> 201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3体操世锦赛 > 2013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世锦赛前瞻:男队迎初考 周施雄是最大看点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9月30日16:00到次日凌晨02:30,2013年比利时安特卫普体操世锦赛,将进行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首个比赛日进行的将是男子前三个小组的资格赛,第四个小组的资格赛按照赛程将在北京时间10月1日下午16:00开战。资格赛就是参赛选手争取进入各单项前八的环节,中国男队这次由张宏涛带领五名小将征战,是新奥运周期体操男线的第一次顶级大赛检阅。六名中国小伙子的表现,将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20岁的全运新全能王周施雄初等世界大赛表现如何,是其中最大的看点。

  挑战内村?从今天开始

  伦敦奥运会后,中国男子体操依然面临着最大的课题,如何在全能方面挖掘新人,与世界上最强的日本巨星内村航平对抗。在前不久的辽宁全运会上拿到全能冠军的周施雄,这次出征前就高调提出他想挑战内村。这将是周施雄与内村在世界舞台上的第一较量,尽管只是资格赛,但周施雄能否有稳定出色的表现,是他是否有资格在全能决赛中向内村发起更强挑战的一个前提。

  9月28日,中国队这次参加男子全能项目的周施雄、林超攀已于与德国名将汉布岑、日本内村航平同台训练过。进入第一个比赛日,比赛的气氛会更浓一些,如何做好自己实现稳定的发挥,这对周施雄、林超攀两将来说非常关键。周施雄曾透露,在本届世锦赛上他将用上以他名字命名的新的双杠动作。资格赛中,周施雄是不是会提前试阵自己的招牌动作,也是今日比赛的一大亮点。资格赛只是初步的相互了解,24岁的内村航平已是奥运冠军世界名将,不论经验还是技术都达到十分成熟的阶段。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周施雄,首日比赛的主要任务就是平稳发挥,争取先拿到决赛门票。

  张宏涛表现很关键

  2009年的单项世锦赛,张宏涛当时就拿到了鞍马冠军。时隔四年27岁的张宏涛,再次踏上世锦赛舞台,他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对中国队来说非常关键。因为其他五名参赛的中国男选手全都是世界大赛新兵,张宏涛首日资格赛表现如何将对其他选手或多或少产生一定的影响。

  在世界范围来看,27岁或许不是多大的问题,但以中国体操选手的职业生命衡量,张宏涛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他这次的对手,主要还是奥运会冠军、匈牙利名将贝尔基,奥运会铜牌得主、英国选手维特洛克等人。首日资格赛,张宏涛只要不出现大的失误,能顺利拿到自己参赛项目的决赛资格就可以算完成任务。

  三小将亦值得期待

  尤浩以及双杠高手周施雄将参加参加双杠比赛,张仲博参加跳马,刘洋参加吊环,他们能否在第一个比赛日平稳发挥,拿到决赛资格,也是非常重要的。中国体操的水平在世界范围内处于前列,这些小将理论上说不可能个个都成大材,但只要稳定发挥进决赛的任务还是能完成的。

  尤浩和刘洋分别在双杠及吊环上,都有自己的技术绝活,资格赛对他们来说正常发挥平时训练的水平就可以了,关键是比赛中自己技术动作的稳定性。跳马这些年是中国男队的弱项,张仲博能否在中国男队这个薄弱环节崛起,这次比赛就是一次大考。首日资格赛能交出什么样的答卷,对张仲博本人而言也是很关键的。(搜狐体育 仁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30/n387478855.shtml report 2336 体操队深夜出征世锦赛北京时间9月30日16:00到次日凌晨02:30,2013年比利时安特卫普体操世锦赛,将进行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首个比赛日进行的将是男子前三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