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宣布四川金强升级进CBA 同曦不服还要上诉

收藏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同曦老板陈广川(资料图片)
同曦老板陈广川(资料图片)


  CBA升级一拖再拖,到昨天终于有了结果。不出所料,中国篮协宣布四川金强升入CBA,成为CBA联赛的第18支球队。对这个结果,江苏同曦方面早有心理准备,但并不准备就这么接受。“我们下面还要上诉,篮协不行我们就找其他部门。”同曦老板陈广川说。

  全票通过 其实就是内定

  昨天,中国篮协在天坛饭店召开了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主要是针对NBL升级球队作出复核,会上对新赛季升级俱乐部此前的分数进行新的评估。最终CBA准入评分四川金强得分73分,江苏同曦得分69分,两队得分与第一次公布的结果无异。随后进行了联赛委员会投票,最终联赛委员会表决25票全部通过四川金强将参加2013-2014赛季CBA联赛。

  联赛委员会共有27人,包括联赛办公室、俱乐部代表、媒体代表、律师代表与裁判代表,其中两人因出差请假未能与会。江苏同曦俱乐部和四川金强俱乐部也派代表列席了会议,在投票审议环节中两队代表回避。

  “全票通过?这不是开玩笑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曦人士说,“这种结果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这个结果是篮协早就定好的。准入规则的制定、准入评估、联赛委员会审核,不过都是走走过场。篮协实在是太黑了,根本就没处讲理。我看也得学学国家整治足球,来个司法介入,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同曦老板陈广川对于这个结果早有心理准备,“篮协的规则就是为四川定的,想尽办法给四川加分,给我们减分。取消我们青年队2011年成绩不说,就连青年队历史成绩的计算方式都有问题。为什么成年队历史成绩看三年,青年队历史成绩只看两年,就是因为四川青年队2010年没有成绩,而我们和NBL其他强队都有成绩。少了一年,看起来没什么,其实暗藏玄机,可以保证四川最大程度加分,其他队最大程度地减分。”

  对于这个结果,球迷们也看不下去了,有网友在这条新闻后评论道:“同曦进不进不重要,但是最后通过投票解决问题又有什么依据?谁敢保证参加会议的都是什么人?谁又敢说事先篮协没有串通好?”还有网友称:“身为江苏人,不服,想想当年的凤铝,也没啥不服的,这都啥年代了,还投票,没标准吗?还暗箱操作。”

  相关文件 四川不愿出示

  9月16日,中国篮协第一次公示评估结果,江苏同曦落后四川金强4分。公示期内,同曦提出申诉,对青年队2011年比赛成绩被取消一项表示不满,并出具了相关成绩证书,认为应在准入评分中加上相应分数。

  篮协对此的回应是:当时由于同曦青年队比赛中追打裁判,篮协对球队进行了罚款、禁赛、取消比赛成绩等处罚。事后同曦称队中学生球员需要参赛成绩单作为证明,赛区就擅自将盖有篮协印章的证书发给了球员。实际上这个成绩证书并没有效力。篮协对此表示检讨,“是当时工作做得不够细致,今后还会改进与总结。”

  “真是服了篮协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曦人士说,“成绩说有就有,说没就没。用得着的时候可以有,用不着的时候就没了。这个圈子里什么事情都是这样,全凭篮协一张嘴。”

  对于同曦的申诉,四川金强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昨天也作出了回应,“他们说发了成绩单,但是后面的追加处罚是把资格取消了,就像高考一样,资格都没有了,怎么会有成绩?他们不交回成绩册,按理说取消资格之后就应该交回去。他们是在有意混淆。”

  对于同曦的种种质疑,周仕强昨天一并进行了反驳,但很多事情并不像他说的那么理直气壮,正大光明。“四川后来主动把训练基地的相关材料撤回去了,这我们就不说了。四川一个赛季主场都在温江体育馆,怎么到了准入评估时的协议场馆变成了成都体育馆。我们提出查看相关的协议文件,篮协说四川金强方面不同意,不给我们看。两家竞争一个升级名额,有什么本事就摆在台面上,像这样遮遮掩掩的,还有什么公正公开可言?”同曦一位高层称。

  不服结果 同曦还要上诉

  早在上赛季NBL总决赛期间,坊间就有传闻,这次篮协要是不让同曦进CBA,同曦就不玩篮球了。还有人说,同曦会是下一个凤铝。投资篮球10年、苦心经营同曦、一心要圆自己一个篮球梦的陈广川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其实也不是第一天知道这个结果了,只是没想到篮协会是这么黑。我搞篮球这么多年,一心想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篮球做点贡献,没想到投入那么多,最终等来的就是这么一个结局。这个结果对我的打击很大,这条路到底会不会走下去,我现在也不好讲。”电话里,陈广川的声音从来没这么低沉过。

  按照陈广川的计划,同曦即便今年升入CBA,也已经比预想的要晚。在竞争对手逐渐明朗的情况下,陈广川仍很乐观,在总决赛开始前喊出了“同曦不进CBA谁进CBA”的口号。孰料,最终四川队笑到了最后,与其说是形势变化得太快,不如说是篮协早就内定,同曦白白当了一回陪衬。

  陈广川对这个结果并不服气,“我们下面还要上诉,篮协不行我们就找其他部门。”据悉,同曦集团近日将开会研究对策,商量最终的上诉方案。“反正我们老板不会轻易认输的。”一位同曦内部人士说。 记者 林强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30/n387523581.shtml report 2752 同曦老板陈广川(资料图片)CBA升级一拖再拖,到昨天终于有了结果。不出所料,中国篮协宣布四川金强升入CBA,成为CBA联赛的第18支球队。对这个结果,江苏同曦方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