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6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长庆:放假就想回北京 非常想在工体进国安球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BTV《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国安在中超第26轮中,以2比0战胜了多年的宿敌上海申花。由于目前申花阵中有诸多北京元素,因此本场比赛也被称为“史上最富温情的京沪大战”。而相比徐亮的回避条款和沈祥福的场外指挥,亲身参与比赛的王长庆无疑承载了更多温情的意义。本期节目特别对王长庆进行了专访,而言谈中,这位国安旧将毫不掩饰对故乡的思念,更表示回到工体有家的感觉。

  本赛季的首回合京沪大战是以申花的获胜而告终,当时王长庆在赛后发出了一声略显夸张的长啸。“那声长啸可能是在我心里,从离开国安到踢完那场比赛这段时间,压抑的很多东西的释放。”谈到两回合对阵国安的区别,“其实在虹口比赛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场联赛,但这次回到北京主场,心情比在虹口要复杂很多。毕竟要面对很多支持过我的球迷,我出去前说过要证明自己,所以也特别希望回工体还能证明自己。”

  谈到球迷,王长庆充满了感激,“人在他乡,自己又是北京人,北京球迷是去支持国安的,结果还一直喊我的名字。我很激动,感觉像家人一样。”很多国安球迷还很关心王长庆现在上海的生活,“不像在北京朋友亲戚比较多,平常生活安排会比较满,在上海我基本训练完就一个人回到家,比较安静吧。”

  采访中,王长庆毫不掩饰对于北京的思念,“在上海平常哪怕放两天假,我都想回来一趟,所以中间也回来过两三次。”一转眼到申花已经大半年,王长庆坦言,“就算我有再多委屈,天下也没有不散的筵席,生活也不可能一尘不变。既然改变了我就要接受现实,球迷从内心支持我,我就要更努力地训练和比赛,用更好的表现回报他们。”

  尽管不是绝对主力,王长庆对自己在申花的位置还是非常满意,“应该算站稳脚跟了,出场时间和数据上,都远远高于在国安的时候。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有了新的位置。”提到现在更多出任的边后卫位置,“其实真是挺偶然的,最早在国安踢过这个位置。李章洙带的时候缺少边后卫,我就打了三场,他对我的评价还比较高。没想到过了很多年,正好申花的后卫受伤了,所以我就在对国安的第一回合踢了这个位置。”

  如今的王长庆已十分适应他的新位置,“没有太大困难,虽然训练中我还是踢前面,但对自己的防守一直要求很高,所以是很适应的。”王长庆在边卫位置上的稳定表现,不禁让人联想到了国安边卫紧缺的现状,“不管是张辛昕还是周挺都具备主力的能力,但他们年龄都不小了,需要小队员能够冒出来。球队是一个整体,俱乐部肯定也有他们的考虑吧。”

  本赛季国安在亚冠赛场取得了突破,首次战胜了韩国球队。王长庆也为老东家感到高兴,“虽然离开了这个集体,但我和大家的关系都非常好。我希望他们好,也希望国安俱乐部好。所以北京国安的比赛我也经常关注,当他们亚冠出线了,我们有一个微信群,我也对他们表示了祝贺,开了一些玩笑。”

  话题回到刚刚过去的这场京沪大战,“从内心深处我非常看重这场比赛,非常想赢这场比赛,也希望自己能进球,但可能整体实力的问题,我们没有赢下比赛。不过我也不遗憾,我把现在最好的竞技状态表现出来了。”回忆比赛时的心态,“有时候去客场,球迷给主队的助威呐喊会对我造成压力。回到国安虽然人比别的客场都多,但我一点压力都没有感觉到。好像还是原来在国安,球迷为我加油的感觉,还是家的感觉。”

  赛前,王长庆一再表示如果进球不会庆祝。“其实非常想在工体进球,我不庆祝的原因是为了支持我的球迷,没有别的原因。如果真进了会挺忐忑的,但也是一种释放。”赛后王长庆不仅和国安的前队友们一一握手,还绕场一周答谢球迷,“这是我应该做的,是发自内心这么做的。从我刚从休息室出来做准备活动,全场就喊我名字,这种感觉真的非常好。曾经效力的球队,当我回去打客场还能有这种待遇,就算以后不踢了,我也很欣慰。因为我在国安7年的努力让大家看到了,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30/n387538197.shtml report 2540 幻灯:国安三将并肩庆祝进球徐云龙力阻王长庆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0日晚,BTV《足球100分》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约。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国安在中超第2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