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6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京沪大战才是国家德比 暴发户恒大缺历史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21点30分,五星体育频道《中国好足球》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见。伴随着上周末的京沪大战,有关国家德比的归属问题再次被外界热议。一方是恒大一家独大,另一方是京沪20年的底蕴,国家德比究竟应在哪两队之间展开?本期节目嘉宾特邀前申花董事许文星、东方体育日报首席记者姬宇阳以及前国脚李彦担纲嘉宾。经过一番激烈的争论,几位嘉宾最终达成一致,国家德比的殊荣应当归属京沪大战。

  申花不适工体气场 三大不足导致失利

  刚刚过去的京沪大战以国安2比0完胜告终,姬宇阳分析,“申花在工体已经连输4年,关键工体对客队压力太大了,而申花每次好像对这种压力都不太适应。5万球迷让国安像打了鸡血一样,现在客队去了工体总像先被打了300杀威棒,有点无心恋战的感觉,在场上就想草草了事。”

  李彦也分析了败因,“气场不足、实力不足、注意力不足。工体的场面是大场面,南非世界杯有呜呜祖拉,北京有京骂。申花在气势上被对方压住了,全场比赛国安取得了压制性的优势。”许文星则认为徐亮的回避是胜负天平倾斜的关键,“徐亮上一场刚进球,势头正在向上。这场突然不能打了,对全队的状态造成了影响。”

  京沪才配国家德比 恒大尚未见证历史

  紧接着话题转向国家德比的归属,姬宇阳直言,“用排除法来回答,中超这么多年只有这两个队没有改名字。还有比他们更合适的吗?中超联赛最缺的就是传统,拿冠军最多的队说没就没了,别的国家不可能出现这样的事情。”李彦则认为,“谈得上国家德比的,一定要是这个国家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申花不是最强,国安也一直没怎么完成过第一。恒大现在可以算国家德比的一方,剩下一方就要看谁成绩更好了。”

  眼看两人争辩激烈,许文星也亮明观点,“打造俱乐部需要一个过程,恒大是走了一个捷径,但从代表中超长期牌子的角度,还不能把国家德比的荣誉给他。国安和申花就是历史的见证,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足球发展的见证。”姬宇阳补充道,“这两个队都拿过冠军,所以配得上。而恒大现在更像是中国俱乐部队,他没有对手,哪来的德比?”

  恒大暴发户不能比 成功源自地产背景

  有关国家德比的问题三位总算达成了一致,然而恒大称霸的现状却也是不争的事实。李彦表示,“恒大这几个外援的能力确实非常强,国安是国家出的钱,投入相对稳定,但和恒大暴发户还是有差距。只有用钱才能引进有实力的外援,所以国安打不过也很正常。”许文星则持不同观点,“恒大也输过天津,所以不是完全打不过。只能说恒大目前的组合,在引援上比其他队好。”

  姬宇阳则将恒大的成功归结为行业因素,“恒大是房地产企业,还是在高速增长,所以它的趋势不可改变。我们申花的老板也很爱足球,也愿意投钱买好外援,但毕竟来自游戏行业,还是不能和恒大比。行业决定了恒大的成功,谁能说出来恒大每年预算多少?都是超常规的。现在人家出五千万,他可能就出五亿,怎么玩?”

  恒大实力能打英超 外援健康可夺亚冠

  谈到恒大距离国家德比还有多远,许文星坦言,“恒大缺的就是时间,现在房产还是有泡沫化的情况出现,所以不能说非常稳定。今天成绩好只是昙花一现,要能长期保持才会得到认可。恒大的模式和成绩已经被大家接受,但路还是要慢慢走。打造像国安和申花这样20年的俱乐部,真的没有那么容易。”

  姬宇阳对恒大独霸颇感无奈,“恒大出现后,其他球队都会问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是否我就是屌丝?”姬宇阳甚至调侃道,“现在中国足协急需为恒大找一个对手,一是限制外援的薪资水平,强行把恒大的实力压下去。二是干脆让恒大去参加英超吧。”恒大亚冠半决赛次回合在即,姬宇阳也作了一番展望,“强烈建议用全华班,让三个外援休息一下。我觉得只要三个外援能够健康地出现在决赛上,恒大夺冠是没有问题的。”(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30/n387540908.shtml report 1995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0日晚21点30分,五星体育频道《中国好足球》节目继续与观众准时相见。伴随着上周末的京沪大战,有关国家德比的归属问题再次被外界热议。一方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