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中国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捷克车手同时揽黄蓝衫

收藏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印迹中国,梦环世界”,第四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大地上,途经陕西西安、四川德阳、重庆市、贵州遵义、湖南长沙、湖北武汉等省市,最后抵达天津,比赛距离1800公里,赛事全程5600公里。21支中外车队经过18天,两个阶段共12个赛段的激烈争夺,本次赛事昨天在本市圆满落幕,经过100.5公里的激烈争夺,阿塞拜疆车手瑞柯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天津赛段冠军。捷克和中国车手成为最大的赢家。

  捷克车手黄蓝衫加身

  天津赛段将悬念留到了最后,冲刺点的表现及最后时刻的终点冲刺,都将左右黄衫的归属。比赛中,领先的捷克杜拉普拉哈队车手阿洛伊斯与落后10秒的卢森堡车手丹尼尔展开激烈争夺。在31.2公里的冲刺点,阿洛伊斯列第二,抢到了积分,扩大了领先优势,并最终笑到了最后,在夺取黄衫的同时,继续保有冲刺王蓝衫。赛后,阿洛伊斯异常兴奋:“夺得黄衫太高兴了,我要感谢队友的配合,使我一直处在大集团前列,并抢到了冲刺点,最终黄、蓝衫加身。”

  中国车手首次穿两衫

  在历届环中国赛中,中国车手一向与爬坡王圆点衫无缘,中国恒翔队车手王美银在本届赛事中,战胜众多国外高手,改写了这一历史,不但将圆点衫抢到手,而且还在队友的配合下,最终穿上了大中华第一的白衫。赛后,王美银在接受采访时说:“赛前已经确定了圆点衫,白衫领先对手较多,队友就是保护我不出意外。我一直紧紧咬住大集团,顺利完赛,最后穿上了圆点衫和白衫。”谈及以后的打算和目标,王美银自信地表示:“赛后,我还要参加其他国际赛事,在比赛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综合实力,一步一个脚印地争取冲刺黄衫和蓝衫。当然,我的更高目标是争取参加环法。”

  中外车手赞美丽天津

  天津赛段比赛围绕团泊湖进行,中外车手和参赛队赛后盛赞天津。黄衫得主阿洛伊斯笑着赞扬:“天津这里的环境很美,湖很漂亮,在这里参加比赛心情很舒畅。”捷克杜拉普拉哈队的教练说:“我抽空在赛场附近看了看,这里有许多体育比赛场馆和运动场,我看到了自行车馆、网球馆、保龄球馆,还有棒球场、垒球场,这些场馆建设得很漂亮,很现代化,设施也很完备。我从悬挂的横幅上看到,这里要举办东亚运动会,很棒!”

  中国车手王美银对本报记者说:“我连续3年到天津参赛,天津一年一个变化。天津今年组织得挺好,赛道挺平,也很宽。”当听记者说,这个赛道也将是东亚运动会的赛道时,“是吗?”他回应道。随后,他笑了。

  本报记者 张明 摄影 本报记者 王建一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1/n387552863.shtml report 1146 “印迹中国,梦环世界”,第四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大地上,途经陕西西安、四川德阳、重庆市、贵州遵义、湖南长沙、湖北武汉等省市,最后抵达天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