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向35岁哈斯32岁休伊特致敬 九年后相逢物是人非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35岁的德国人哈斯、32岁的澳大利亚人休伊特,两位都已经巅峰不再的球员30日晚在北京的钻石球场演绎了一场老兵之间的对话,虽然缺少了剑拔弩张,缺少了险象环生,也缺少了盛极一时的人气,但两人的表现再次让人们看到了坚持的伟大和信念的胜利。

  休伊特和哈斯上一次交手已经是2004年的事情了,那年的他们还处于当打之年,如今九年过去了,两人都已经成为了人家的父亲,但精彩依旧。最终稍稍年轻的休伊特两盘胜出晋级第二轮。本次中网休伊特是持外卡参赛,前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冠军以这样的表现开启了新一年的中网路。

  赛后休伊特回顾了2004年与哈斯的那次比赛,谈及这些年的改变休伊特说:“那场比赛之后的这些年我们都受到了很多伤病的影响,但是很多东西都没有改变,他的力量确实非常大,是个难以对付的选手,他现在打球比以前更积极主动,对我来讲与他比赛很困难。”

  出生于1978年的哈斯已经35岁,但目前依然排名在TOP20之内,哈斯的出色表现让休伊特感触颇深,澳大利亚人说:“我不知道如果我35岁的时候会什么样,但是对哈斯而言是非常出色的。我非常佩服他,他战胜了伤病,从手术中走了过来,真的非常不容易。虽然在职业生涯中因为伤病和手术他错过了很多时刻,但能一次又一次回来令人感动。”

  休伊特早在2001年就获得了美网的冠军,一年后又在温网夺冠,凭借早年建立的卓越成绩休伊特在中国拥有大量粉丝,这让他颇感吃惊,毕竟他已经从顶尖行列下来的太久太久。对于中国球迷的热捧,特别是女球迷的喜欢,休伊特直言:“真的吗?现在我的年龄大了,而且已经结婚了,所以……”

  美网之后休伊特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了戴维斯杯的比赛,休伊特说:“我希望赢得比赛,这对我来讲非常关键,为了回到球场上,过去两三年我做了很多准备,而美网为戴维斯杯的比赛又做了非常好的准备。我找回了年轻时的感觉,也希望年轻人能从我身上学到好的经验。”

  休伊特在中国赛场曾取得过不错的战绩,特别是在上海更是有着美妙的回忆。今年休伊特先后获得了中网和上海大师赛的外卡,他将连续两周在中国比赛。休伊特说:“2002年大师杯很难忘,那时如果我表现不好就会丢掉世界第一的位置,最终我获得了冠军。你知道这总是很难的,我在战胜了萨芬之后进入了半决赛,半决赛中我又艰难的战胜费德勒,决赛中我又通过五盘战胜了费雷罗。”(休伊特与费雷罗打满了五盘,最终赢得了4个多小时的马拉松。)

  2001年和2002年两个大师杯冠军、两个年终世界第一让21岁-22岁的休伊特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此后男子网坛逐渐被费德勒接管,后来又出现了所谓的费纳争霸以及到后来的四巨头,休伊特的名字逐渐淹没在ATP的群星谱中。即便这样,当休伊特站在中网的赛场上,依然获得了组委会的青睐,他不仅获得了外卡,也得以亮相钻石球场。

  休伊特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以7-5/4-6/6-3淘汰了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搜狐体育 汀苑)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1/n387555029.shtml report 2166 休伊特中网取开门红35岁的德国人哈斯、32岁的澳大利亚人休伊特,两位都已经巅峰不再的球员30日晚在北京的钻石球场演绎了一场老兵之间的对话,虽然缺少了剑拔弩张,缺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