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军团 > 网 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择输球止步中网首轮 将赴上海与费德勒组双打

收藏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昨天下午,中网男单第一轮,中国小将张择未能延续去年的神奇。面对澳洲一哥托米奇,他在首盘占据主动的情况下遭逆转,首轮即遭淘汰。结束了中网的比赛之后,这位目前中国排名最前的小伙子说,他已经开始期待下周在上海大师赛和费德勒的合作;“第一次跟费天王这样的大牌球星一起打双打,这是很好的学习机会,我很期待。”

  张择目前世界排名第190位,近两年一直稳居中国男单球员首位。去年,持外卡参赛的张择在中网比赛中大放异彩,不仅杀入八强,还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前十的法国选手加斯奎特,不仅创造了中国男网在ATP巡回赛场最好成绩,也刷新了中国男选手战胜外国球员的最好排名纪录。今年,再度参赛的张择成为了中网最受期待的本土男选手,这让他背上了不小的心理包袱。不过张择说,有压力也是好事:“去年打得好,今年也想打得更好。去年赢球后更有信心了,感觉和高水平选手差距小了一些。”

  张择昨天的对手是自己的同龄人,澳大利亚选手托米奇。双方在青少年比赛中就曾交过手,相互知根知底。如今托米奇已成长为澳大利亚的一号选手。托米奇以前打球有些随意,对一些分数的处理比较随便。“这次跟他交手觉得他更成熟了,不太那么随意丢分。”张择说,自己这两年也在进步,但是在发球和接发球上还与高水平选手有不小的差距。

  对于张择而言,失利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心理压力,教练的更换,使得张择还在适应期内。去年这个时候,法国籍教练佩里功不可没,无论从选赛还是技术,佩里让张择在短短一年内的ATP排名从300开外蹿升到150位。但是从去年年底开始,佩里转投彭帅的阵营,张择只能重新选择外教。如今,张择和来自美国的新外教卡顿仍在磨合期,中网也是他们合作之后的一项重要赛事。

  接下来,张择将转战上海,参加ATP1000大师赛。在上海,他将和瑞士天王费德勒携手出战双打比赛,这对于中国网球选手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张择说:“其实我也很意外,组委会告诉我有这样的安排。”不过他说,有这样一个机会,他肯定会很珍惜:“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压力的,希望能在场上和费德勒多交流,多学习,尽量打出精彩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1/n387558603.shtml report 1061 昨天下午,中网男单第一轮,中国小将张择未能延续去年的神奇。面对澳洲一哥托米奇,他在首盘占据主动的情况下遭逆转,首轮即遭淘汰。结束了中网的比赛之后,这位目前中国排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