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前瞻:死磕日本争头名 男排抢占有利位置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3年第17届男排亚锦赛在迪拜战至16强复赛第二轮,中国男排将与劲敌日本角逐L组头名,力争在四分之一决赛占据有利位置,此役制胜关键在于拦防体系能否抑制住主攻越川优和福泽达哉、接应清水邦广三门重炮。

  角逐头名 淘汰赛抢占有利位置

  I组泰国、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和黎巴嫩,J组澳大利亚、印度、卡塔尔和巴林,K组伊朗、伊拉克、韩国和哈萨克斯坦,L组中国、斯里兰卡、日本和中华台北,各小组前两名将携手晋级八强。按照男排亚锦赛的赛制安排,各小组头名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通过抽签决定的,东道主阿联酋男排由于其他三队的整体竞争力有限,极有可能锁定I组的榜首位置。

  从综合实力分析,J组澳大利亚如无意外将以头名出线,K组伊朗和韩国也有望凭借前两名跻身八强,目前保持全胜的中国和日本将竞争L组头名。如果中国男排能够在复赛第二轮闯关日本,那么至少会在四分之一决赛避开伊朗和澳大利亚两支劲敌,倘若可以抽签到I组第二或者J组第二,挺进四强的几率就会大大提升。当然,中国男排想要冲冠亚锦赛,就不会畏惧任何对手。

  胜少负多 拦防日本需激发潜能

  在2009-2012年伦敦奥运周期,中国男排与日本的交锋记录是胜少负多,2009年亚锦赛的半决赛是以2-3惨遭逆转,2010年亚运会的四分之一决赛是以0-3被零封创历史最差战绩,2011年亚锦赛并未碰面,年底世界杯更是由于失误26分以0-3告负,好在2012年奥运落选赛则是以3-1闯关止住颓势,而日本男排在2010和2012年亚洲杯均是以二队出征姑且不计。

  里约奥运周期,日本男排聘请前美国助教佐藤加里担任首位外籍主帅,不过早前世预赛小牧站坐镇主场却被韩国零封,继1960年连续出征14届世锦赛后,半个世纪以来首度未能入围,此番出征亚锦赛志在打翻身战,首发阵容均是伦敦奥运周期的旧将,其中二传位置如无意外是由近藤茂主打,而前主力宇佐美大辅就是在伦敦奥运落选赛被沈琼正中面部的那位选手。

  复赛第二轮对弈日本,由越川优和福泽达哉搭档的主攻锋线、清水邦广领衔的接应尖兵,虽然身高条件方面处于劣势(见下),但是这三位在前后排攻击速度迅捷,中国男排应该最大限度地将拦网潜能激发出来,并且有效地控制住自身失误,才能在激烈对攻中赢得主动权。

  除此之外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男排虽然相继是在小组赛和复赛以3-0零封沙特阿拉伯、中华台北和斯里兰卡,但是回顾比赛进程却打得磕磕绊绊,特别是习惯性慢热、领先容易放松等固有顽疾仍旧存在,教练组在赛前应该对于方方面面的困难做好提早准备。(任煜寅)

  预计双方球队出战的首发名单如下:

  中国男排:

  主攻:7号仲为君(队长、199 cm)、18号季道帅(197cm)

  副攻:6号梁春龙(206cm)、11号耿鑫(208cm)

  接应:3号袁志(195cm)

  二传:9号焦帅(194cm)

  双自由人:16号任琦(174cm)、17号初辉(187cm)

  日本男排:

  主攻:17号越川优(189cm)、14号福泽达哉(189cm)

  副攻:12号山村宏太(队长、205cm)、11号松本庆彦(193cm)

  接应:7号清水邦广(192cm)

  二传:4号近藤茂(186cm)

  自由人:3号永野健(176cm)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1/n387564846.shtml report 2033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3年第17届男排亚锦赛在迪拜战至16强复赛第二轮,中国男排将与劲敌日本角逐L组头名,力争在四分之一决赛占据有利位置,此役制胜关键在于拦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