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灰熊 五年规划造就新突破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2页 :黑白双熊的内线组合

  灰熊的最大威胁,在于他们的内线黑白二熊:扎克-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

  1、扎克-兰多夫

  6尺9寸的兰多夫是一个力量惊人,却又身手敏捷的可爱胖子。虽然这家伙从小也是劣迹斑斑,但打球的实力却有目共睹:从他第三个赛季开始起,直到2010-11赛季,兰多夫8个赛季的场均数据为20.0分10.4篮板。虽然兰多夫习惯在防守端松懈——他职业生涯766场比赛仅送出231次封盖,甚至不如6尺1寸的伊塞亚-托马斯(249次)多。不过,这个胖子抢前场篮板球的热情却出奇的好:上赛季,他以310个前场篮板雄踞联盟之最。他也是现役仅有的5名生涯场均进攻篮板超过3个的球员之一。上赛季,他的进攻二次得分比重达到了17.2%。

  上赛季常规赛,兰多夫打出了场均15.4分11.2篮板1.4助攻的表现。兰多夫有意识地为季后赛储备能量。首轮对快船,场均20.8分8.0篮板;次轮对雷霆,场均18.4分10.8篮板。虽然在西部决赛中遭到了邓肯的严防,命中率只有30.2%,不过这个胖子还是在系列赛中场均轰下了5.8个进攻篮板。尽管他在防守端还是有点像空气,但他的进攻天赋,确实足以抵消他在防守端的不足。2013年的全明星赛就是对他的最大奖励。

  2、马克-加索尔

  关于小加索尔上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是否货真价实时,我们的回答是:绝对没问题。虽然让他和邓肯共享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会更加符合实际一些,不过,小加索尔在防守端的表现已经无可挑剔。一组数据:① 小加索尔不在场时,灰熊百回合丢分105.1;而他在场时,只有98.2分。他为灰熊带来了百回合+6.9分的差值,而在季后赛中,这项数值更是达到了25.5分。② 灰熊是上赛季场均丢分最少的球队,场均丢分仅为89.3分,联盟的平均值则为98.1分。③ 上赛季,灰熊的对手一共只抢到了845个进攻篮板,是联盟第三少的;一共只送出1599次助攻,是联盟第四少的。④ 灰熊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是43.5%和33.8%,分列第二和第三。虽然这组数据并不完全是小加索尔的功劳,但灰熊由中锋构筑的防守体系已经得到了公认。

  小加索尔在进攻方面也在不断进步。同他的哥哥一样,他有极强的策应能力。上赛季,小加索尔场均可以送出4.0次助攻。他出色的手感让他在三分线内的任何区域都有极高的命中率:3-10尺距离336投147中,43.8%命中率;10-16尺266投116中,43.6%命中率;16尺-3分线235投114中,48.5%命中率。他可以背打,擅长挡拆后的接球进攻,但小加索尔仍需要增加自己的进攻欲望,场均10.9次投篮机会并不符合一个内线巨星的身份。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小加索尔的WS值达到了11.5,在全联盟仅次于詹姆斯、杜兰特、保罗、哈登以及威斯布鲁克。

  上赛季,加索尔-兰多夫的组合是全联盟仅有的三对能够同取1000分600篮板的内线组合(另外两对是老鹰的霍福德-史密斯以及开拓者的希克森-阿尔德里奇)。不出意外,这对联盟最顶尖的内线组合还会是灰熊新赛季攻防的核心所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2/n387554228.shtml report 6936 重审5年前的“不平等”交易灰熊新赛季三大球星2012-13赛季,孟菲斯灰熊常规赛56胜26负西区第五,季后赛连克快船、雷霆,历史性地杀入分区决赛。作为一支建立不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