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组委会否认虐劳 称151遇难者多死于车祸

收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闫雯雯

  继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阿拉伯地区专家阿兹法·汗博士接受本报采访,表示愿意帮助卡塔尔当局监控世界杯工地上的违法事件后,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组委会新闻官胡安·鲁伊兹也给本报发来邮件,称愿意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展开对话。

  世界杯组委会极力撇清关系

  就在昨天,卡塔尔国家人权委员会主席阿里·阿勒马里否认了英国《卫报》对2022年世界杯组织者“奴役”外籍建筑工人的指控。在新闻发布会上,阿勒马里表示:“卡塔尔没有奴役性或强迫性劳工,《卫报》报道的信息是错误的,援引的数字也是夸大的。”据阿里·阿勒马里表示,今年在卡塔尔死亡的151名劳工里,只有15人是死于工作岗位之上,其他的人都是死于车祸或者自然原因。

  阿里·阿勒马里的话显然是想要否定此前媒体对卡塔尔的指控,而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组委会的态度也差不多。在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组委会新闻官胡安·鲁伊兹给本报记者的信件中,这样一句话值得注意:“卡塔尔2022世界杯组委会对于该指控非常关心,认为这件事是最严重的事件之一。目前,与2022年世界杯直接相关的项目并没有开始修建。我们一直认为,2022年卡塔尔举办世界杯将会为本地区带来积极变化,特别是对卡塔尔民众和社会的发展有积极作用。”

  实际上,此次被曝光死亡的几名外籍劳工都是在多哈卫星城鲁塞尔城的基础建设中死亡的,而这座城市正是卡塔尔专门花费280亿美元为世界杯兴建的城市,其中包括一个可以容纳9万人的球场。

  政府出面救火寻求国际合作

  对于在国际足联执委会召开之前爆出的巨大丑闻,卡塔尔政府相当关心。胡安表示,他们已经收到卡塔尔当局将会对事件展开调查的通知:“我们也接到了相关的政府机构发来的信息,卡塔尔相关机构已经成立了调查小组来主导对外籍劳工遭虐事件的调查。”

  胡安的信中也提到了由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起草的、要求参与世界杯项目投标公司遵守的那份纲领:“我们认为,一切与我们项目有关联的工人,以及其他参与卡塔尔基础设施建设的开发者,他们的福利、健康、安全和人格尊严在任何时候都有权得到保障。这是我们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时就传递出来的观念,而且是享有最优先级别的。”

  由于卡塔尔当地的各种建筑商已多次传出虐待劳工事件,凸显当地的监管不力,因此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决定与国际社会对话,共同解决这件棘手的事:“我们已经在与许多国际组织进行合作,而且愿意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针对这些问题展开对话。”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1002/153585.shtml report 1380 继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阿拉伯地区专家阿兹法·汗博士接受本报采访,表示愿意帮助卡塔尔当局监控世界杯工地上的违法事件后,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组委会新闻官胡安·鲁伊兹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