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罗伊斯破门造点莱万梅开二度 多特3-0马赛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ulinsmann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2:45,2013-1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F组一场重头戏:多特蒙德坐镇伊杜纳公园信号球场3-0力克马赛。上半时,莱万多夫斯基接杜尔姆妙传先下一城;下半时刚开,罗伊斯远距离任意球破网;比赛结束前10分钟,罗伊斯造点、莱万多夫斯基一蹴而就。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上轮犯浑,此役多特蒙德主帅被罚坐在看台。

  此役之前,多特蒙德在2011-12赛季小组赛曾与马赛对垒,主客场被马赛双杀——那次主场失利也是多特蒙德7次主场迎战法国球队的唯一败绩。不过多特蒙德上赛季欧冠主场6战全胜,主场作战能力不容小觑。

  马赛先后7次作客德国,击败多特蒙德是其中的唯一胜利,其余6战2平4 负。马赛近2次欧冠做客皆败,只有2011-12赛季小组3次做客保持不败。值得一提的是,因在欧冠首轮客战那不勒斯一役中怒斥第四官员,此役黄黑主帅克洛普禁赛只能在看台观战。

  第6分钟,罗伊斯从右肋杀入禁区低射,皮球奔着球门远角滚去,曼丹达提前出击奋力扑救化解险情。第10分钟,哈里法突破后与朗格拉克身体接触倒在禁区,主裁未予理会。第19分钟,马赛主罚前场左路任意球,多特蒙德第一时间解围组织快攻。罗伊斯左路得球第一时间分给右路插上的姆希塔良,后者在禁区内挑出半高球将皮球打回左路,杜尔姆面对门将不贪功、一脚斜传打到门前,莱万多夫斯基拍马杀到轻松推射空门得手。1-0,多特蒙德先拔头筹。

  第21分钟,马赛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瓦尔布埃纳一脚劲射被朗格拉克化解。1分钟后,多特蒙德组织快攻,沙欣在右路直塞格罗斯克罗伊茨,大十字低传门前,莱万多夫斯基包抄射门,皮球打在曼丹达大腿上,马赛逃过一劫。第26分钟,安德烈-阿尤距球门30米处起脚远射,角度过正皮球被朗格拉克没收。1分钟后,莱万多夫斯基在禁区前起脚远射,莱万触球部位没吃准打了飞机。

  第38分钟,多特蒙德与马赛对峙多个回合无效果前提下,沙欣距球门30米起脚远射,球速太慢皮球被曼丹达没收。第43分钟,胡梅尔斯中场长传,罗伊斯在小禁区前头球摆渡到门前,后点接应的莱万多夫斯基打小角度得手,主裁吹罚罗伊斯头球摆渡时越位在先,多特蒙德错过扩大领先优势机会。上半时剩下的时间两队互有攻守,但再无建树。

  下半时易边再战,第46分钟,沙欣主罚右侧角球,罗伊斯在乱军丛中一脚捅射,曼丹达注意力集中将皮球没收。慢镜头显示,马赛前锋哈里法在禁区内协防时,皮球击中他的胳膊,裁判漏吹一个点球。第50分钟,佩里在禁区弧顶靠右的位置起脚打凌空,皮球稍稍偏出。

  第52分钟,罗伊斯在刚过中场的位置主罚远距离任意球,皮球直接打向小禁区,胡梅尔斯倚着马赛后卫争顶干扰了曼丹达的视线,结果两位争顶球员都没有碰到球,皮球弹地后从法国国门的左腋下穿过越过门线,曼丹达第一时间从门里捞出皮球,奥巴梅扬跟上一脚再次补入,最后欧足联将此球记在罗伊斯名下,2-0,多特蒙德意外扩大领先优势。

  第57分钟,多特蒙德右路经过一连串配合后将球打给中路拉空的莱万多夫斯基,后者打了个趔趄还是将球输送到左路,杜尔姆插上兜出一脚弧线球,曼丹达奋力将球托出界外。第61分钟,多特蒙德中场断球反击,姆希塔良在距球门40米处将球分给左侧插上的奥巴梅扬,后者带球内切距球门25米处远射,皮球稍稍高出门楣。

  第63分钟,苏博蒂奇后场拉人犯规,领到本场本队首张黄牌。1分钟后,姆希塔良右路突破后小角度射门打高。第65分钟,斯文-本德蹬踏瓦尔布埃纳再领1黄。第66分钟,姆希塔良禁区前回敲中路,罗伊斯跟上怒射放了高射炮。1分钟后,姆希塔良右路突破后传中,莱万多夫斯基包抄到位前,曼丹达先出一步将皮球截获。

  第72分钟,罗伊斯开出右侧角球,沙欣高高跃起头槌攻门被曼丹达没收。第79分钟,罗伊斯接到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右路横传后,直接杀入禁区,马赛后卫恩库卢不得已之下放铲将罗伊斯掀翻,主裁吹罚点球。莱万多夫斯基操刀将皮球罚向中路,曼丹达判断失误。3-0,多特蒙德锁定胜局。

  第88分钟,多特换人:中卫索科拉迪斯换下攻击前卫姆希塔良,黄黑军团鸣金收兵。第89分钟,刚上场的索科拉迪斯禁区前犯规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勒米纳主罚直接将球送到朗格拉克怀中。伤停补时第3分钟,胡梅尔斯在禁区前挡住马赛最后的反扑。终场哨响,再有克洛普的多特蒙德3-0大胜马赛,黄黑军在首轮负于那不勒斯后终于拿到今季欧冠首胜。

  双方出场阵容:

  多特蒙德(4231):20-朗格拉克/19-格罗斯克罗伊茨、4-苏博蒂奇、15-胡梅尔斯、37-杜尔姆/6-斯文-本德、18-沙欣/11-罗伊斯(7-霍夫曼82’)、10-姆希塔良(25-索科拉迪斯88’)、17-奥巴梅扬(16-布拉什奇科夫斯基71’)/9-莱万多夫斯基

  马赛(433):30-曼丹达/24-法尼、3-恩库卢、4-卢卡斯-门德斯、23-邦雅曼-门迪、/20-罗马奥、25-因布拉、28-瓦尔布埃纳(11-约尔丹-阿尤81’)/17-佩里(13-勒米纳73’)、29-哈里法(14-托万81’)、10-安德烈-阿尤 (Gulinsmann)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2/n387571528.shtml report 2409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2:45,2013-1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F组一场重头戏:多特蒙德坐镇伊杜纳公园信号球场3-0力克马赛。上半时,莱万多夫斯基接杜尔姆妙传先下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