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周3场4球!穆勒三线飘红 瓜帅打造出拜仁的梅西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拂夜奔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013-14赛季欧冠小组赛D组第二比赛日的一场重头戏,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做客伊蒂哈德球场,3-1力克曼城,赢得欧冠开局两连胜。本场比赛,近来成为拜仁锋线主力的穆勒延续了进球势头,他在第56分钟为球队攻入了异常关键的第2球,也是其个人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7粒进球,欧冠的首粒进球。

  最近一周,穆勒可谓风光无限。在上周中的德国杯第二轮,终于首发的穆勒梅开二度帮助拜仁主场4-1淘汰汉诺威96晋级;上周末的德甲第7轮,继续坐稳主力位置的穆勒又用全场唯一进球,助拜仁主场1-0险胜沃尔夫斯堡,穆勒完成新赛季德甲首球;今晚与曼城的欧冠小组赛,依然得到瓜迪奥拉信任的穆勒则用个人本赛季欧冠首球,帮助球队客场3-1奏凯。

  短短一周,穆勒便迅速走出赛季初的阴霾,确实令人始料未及。与德国杯的比赛,此前一直被摁在替补席上的世界杯金靴得到轮换机会,还在情理之中。他也用2球1助攻的表现迅速抓住了瓜帅的眼球。而回到联赛,瓜帅虽然将其位置回撤,但依然许以其主力位置,穆勒又很好诠释了其突然前插的特点,再次加分。与曼城一役,瓜迪奥拉在锋线单箭头上的选择并不少,联赛里进球不少的曼朱基奇、愈老越辣的皮萨罗以及近来脚风颇顺的穆勒都是理想人选。但是相比之下,身材最瘦弱的穆勒似乎是瓜帅无锋阵型的最理想代言人。

  来看看穆勒在比赛中的表现,虽然名为前锋,但是穆勒在比赛中时不时回撤拿球,并可能多牵扯对方防线的吸引力,多次将曼城中卫孔帕尼带出禁区,给身旁的队友里贝里和罗本留出足够的突破空间。上半场,穆勒其实就有得分的机会。但是里贝里和罗本在左右两翼的两次犀利突破传中,穆勒门前包抄都慢了半拍。下半场,穆勒接到丹特的后场长传,再次用充满灵感的前插为了自己创造单刀机会。面对弃门出击的曼城门将哈特,穆勒轻松过掉对手射空门得分。此球一进,拜仁优势扩大为两球,让场上的队友以及场边的瓜迪奥拉心中都长舒了一口气。也正是穆勒这粒进球打击了曼城球员的自信,也才有了3分钟后,罗本的单骑闯关得手。

  作为拜仁上赛季三冠王的功勋球员。穆勒为球队在三线共打进22球,其中联赛13球13助攻,欧冠8球2助攻,德国杯1球2助攻。特别是在联赛和欧冠方面,穆勒的贡献尤为突出。本赛季,瓜迪奥拉入主安联,一度让穆勒失去主力位置和进球感觉。但凭借自己努力以及非同一般的大场面气质,这位世界杯金靴重新得到重用,并频频用进球回报主帅信任。一周内的3场关键比赛,拜仁取得全胜,而穆勒则场场进球,用4个进球帮助球队三线飘红。联赛里,拜仁在积分上继续和多特蒙德并驾齐驱;德国杯,拜仁顺利杀入第三轮;欧冠,客场啃下曼城这块硬骨头,拜仁小组出线之路几乎一马平川。

  虽然瓜迪奥拉应该还会继续根据不同对手调整自己锋线单箭头的人选,但穆勒已经用场均超1球的效率向主帅证明自己应该才是无锋阵型的锋线首选。尽管类型、风格与巴塞罗那的金球先生梅西迥异,但穆勒目前之于拜仁在战术上以及进球效果的作用,与当年瓜迪奥拉治下的巴萨和梅西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梅西从边路来到中路,结果便是进球接踵而至,球队随后拿到恐怖的六冠王;穆勒从中场被推至锋线,进球率的攀升以及关键场次的爆发,也让瓜式拜仁渐入佳境。

  (红拂夜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3/n387587703.shtml report 1997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013-14赛季欧冠小组赛D组第二比赛日的一场重头戏,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做客伊蒂哈德球场,3-1力克曼城,赢得欧冠开局两连胜。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