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赞助商开发北极引争议 抗议者“从天而降”

收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闫雯雯
绿色和平组织的抗议者在欧冠赛场上空挂出横幅:“别破坏北极”。
抗议者“从天而降” 欧冠比赛中断5分钟
  绿色和平组织的抗议者在欧冠赛场上空挂出横幅:“别破坏北极”。

  @华西都市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沙尔克04客场1:0战胜巴塞尔的欧冠小组赛中,球场顶端突然降下一幅巨型标语,4名抗议者也从天而降,导致比赛中断了5分钟。这是绿色和平组织为抗议欧冠赞助商之一、俄罗斯天然气巨擘GazProm 开发北极而策划的一次行动。

  新闻背景

  俄罗斯起诉绿色和平组织成员

  9月18日,绿色和平组织积极分子搭乘一艘破冰船,试图在伯朝拉海登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大陆架公司(Gazprom Neft Shelf)的“普里拉兹洛姆纳亚”钻井平台,以抗议该公司在北极开采石油。第二天俄边防人员从直升机空降到船上并扣留船只。共有30人被拘禁,其中包括数名外国人,俄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表示,侦查部门就海盗行为进行了刑事立案,试图潜入平台的所有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这不取决于他们的国籍。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三届国际北极论坛“北极:对话领土”上表示,“这些人违反国际法准则,使平台濒临危险。”而在昨天,俄罗斯已正式以海盗行为对被拘留的30人中的2人起诉,这两人分别来自巴西和英国。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环保人士大闹球场  比赛刚开始4分钟,巴塞尔主场圣雅各布公园球场的顶棚上突然出现一个巨型横幅,上面印有巨大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商标,并用英文发出了抗议口号“别破坏北极”。这是绿色和平组织抗议沙尔克04的赞助商、俄罗斯天然气巨擘GazProm的一次行动。由于这家公司最近对北极圈附近开展了新的开发计划,让不少环保人士都担心会造成北极的污染。

  尽管这一抗议举动带来了轰动效应,但由于影响到现场比赛,西班牙主裁阿尔贝托·马伦戈吹哨暂停了比赛,在工作人员高空作业拆除横幅之后,中止了5分钟的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

  实际上,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既是沙尔克04的赞助商,同时也是欧冠的赞助商,为了表达对这家赞助商的感谢,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甚至专门赶赴现场观看沙尔克04与巴塞尔的比赛。或许提前得知了这一消息,因此绿色和平组织才有针对性地策划了这次的巨型横幅抗议。而对于这尴尬的一幕,普拉蒂尼的反应是不断摇头。  体育赛事常遭骚扰  除了反对俄罗斯企业对北极圈内的环境破坏行为。在这些抗议者的横幅之上还附带有推特标签,要求有关部门释放此前在抗议活动中被捕的30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

  据德国《体育图片报》表示,4名策划抗议横幅的环保人士随后都被警方逮捕。而巴塞尔俱乐部可能会因安全措施准备不足被欧足联警告。

  虽然赛前已有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将两队球迷隔开,但他们竟然让抗议者带着笨重的设备爬上了球场顶部。

  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绿色和平组织频频在体育比赛期间组织抗议。今年8月举行的F1比利时大奖赛上,多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便进行了各种抗议,开赛前他们利用滑翔伞降落在主看台上方,并打出巨大的横幅,请求赛事赞助商不要在北极开采石油。而在颁奖仪式上,两名身穿石油工人开采工作服的抗议者打出了很应景的标语:“恭喜夺冠,现在是该帮帮我们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1003/153631.shtml report 2039 绿色和平组织的抗议者在欧冠赛场上空挂出横幅:“别破坏北极”。@华西都市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沙尔克04客场1:0战胜巴塞尔的欧冠小组赛中,球场顶端突然降下一幅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