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土防线造6场0丢球创纪录 粤媒:恒大已超大连

收藏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终于有一支中国俱乐部杀进亚冠决赛。亚冠半决赛次回合,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中心凭借南美三叉戟在进攻端猛刷数据,以4比0完胜柏太阳神,加上首回合客场4比1,两回合总比分8比1淘汰对手晋级决赛。

  尽管日本媒体赛前叫嚣要“千倍复仇”,但双方的实力差距不小,赢得比赛的依然是强者。柏太阳神需要疯狂反扑,但一开始他们就处于被动……两年来双方已交锋4场,恒大3胜1平占据绝对上风,柏太阳神已是名副其实的手下败将。赛后柏太阳神主教练甘拜下风:“我们也知道恒大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所以今天半决赛的结果,我可以接纳,这是当然的。”

  穆里奇梅开二度,孔卡和埃尔克森各进1球,拥有南美三叉戟的恒大不仅日本球迷和媒体叹服,更是已如秋风扫落叶般让整个亚洲畏惧。此前,恒大以5比1总比分淘汰中央海岸水手,以6比1总比分淘汰莱赫维亚,这次则以8比1总比分淘汰柏太阳神,恒大一直在刷新自己的纪录。中国球队过去在亚冠赛场总是惨案的受害者,2005年1/4决赛,山东鲁能两回合3比8被伊蒂哈德淘汰,半决赛深圳健力宝0比6被阿尔艾因淘汰,这次恒大成了惨案的制造者,8比1淘汰对手也成了中国球队淘汰对手的最大比分。

  奖金是恒大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尽管它已经庸俗而乏味,但作为许家印金元足球的最直接象征,奖金也展现了许家印对成绩的雄心。此战之前恒大已经在今年11场亚冠比赛后收获1.16亿元的奖金,昨晚赢球晋级后,加上600万元的赢球奖,800万元的净胜球奖,600万元的晋级奖,恒大的奖金已经累计到1.36亿元。

  两回合8比1送惨案给对手

  6场淘汰赛全胜

  6个主场一球未丢

  穆里奇刷新亚冠历史单赛季进球纪录

  累计奖金1.36亿元

  一步一步把纪录刷成浮云

  ●广州恒大胜率高达75%,他们也成为本届亚冠胜率最高球队。广州恒大12场比赛打进33球,场均2.75球,是本赛季亚冠联赛进球效率最高的球队。

  ●6个主场比赛5胜1平保持不败,是本赛季亚冠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以中国球员组成的后防线6个主场未丢一球,6场淘汰赛只丢3球,同样是能力的体现。

  ●6场淘汰赛全胜。亚冠自2003年改制成立以来还没有过一支球队可以在淘汰赛阶段豪取6连胜,恒大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纪录,而且还有机会继续刷新历史。

  [钩沉]

  恒大王朝,已超大连

  自1994年中国足球拥有职业联赛以来,如果说国内足坛真正建立过的王朝,只有大连万达和大连实德一脉相承的两次三连冠。大连队不仅在国内所向披靡,在亚洲赛场也是狠角色。1998年亚俱杯决赛,正值大连万达在甲A三连冠,他们点球大战中输给浦项制铁,遗憾拿到亚军。2003年首届亚冠联赛,已经完成三连冠的大连实德杀进亚冠四强,然后开始走下坡路。

  山东鲁能虽在联赛中有过稳定的表现,4次夺冠,但从没有卫冕成功过,更不要说象征性的三连冠。他们在亚冠比赛从未杀进四强是硬伤。

  而今的恒大不仅联赛三连冠在望,还以绝对优势横扫各国豪强杀进亚冠决赛,今年他们甚至有可能获得史无前例的三冠王(中超、亚冠、足协杯)。不过正如郑智所言“今年我们到现在一项冠军都还没有拿到”,恒大已是王朝,但要登峰造极,还要最后努一把力。

  [赛后]

  里皮平静地说:先夺中超,再夺亚冠

  埃尔克森进第一个球的时候电视媒体拍到里皮在玩硬币,赛后有记者问里皮玩硬币是不是因为觉得很放松,里皮回答:“这是一个非常无关紧要的问题,没有人会对这个感兴趣,玩硬币不能说明我轻松,只能说明我平静。”

  在摧枯拉朽地杀进决赛后,里皮所说的平静可能是真实的,他这样的人早已经历过欧冠和世界杯的得与失,亚冠决赛资格也许撩不起他心中的波澜,但对于一支对冠军太过渴望的球队而言,这种平静很重要。

  里皮赛后赞扬了球队:“当郜林上场的时候,场上有3个前锋,再加上孔卡,如果大家都不回防,我们防守会吃紧,但可以看到我们前锋的防守非常拼命,所以可以派出3前锋。半决赛两回合比赛中我们表现非常好,第一场比赛以我为主,牢牢掌握比赛节奏。在第二回合比赛中,我们一上场就表现了很大的决心,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两场比赛可见我们整体实力很强,攻防平衡。”

  接下来一个月,是恒大的冲刺阶段,收获就在眼前。里皮坦言:“一年半内我们球队进步非常大,我们球队非常团结,是非常牢固的集体。我们希望在济南收获中超冠军,然后全力备战亚冠决赛,我们希望用尽所有的努力赢得冠军。”

  对于亚冠决赛的对手,里皮说:“我们将等待另一场比赛的开打,我们将知道是谁,但我们没有任何倾向,会平静接受。”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3/n387591148.shtml report 2443 终于有一支中国俱乐部杀进亚冠决赛。亚冠半决赛次回合,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中心凭借南美三叉戟在进攻端猛刷数据,以4比0完胜柏太阳神,加上首回合客场4比1,两回合总比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