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楚天金报:中网娜姐走上夺冠的节奏

收藏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张诗秋发自北京

  一位是法网冠军,另一位则号称“法网冠军杀手”,李娜和利斯基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在昨晚进行的中网第三轮比赛中,李娜顶住重炮轰击,以7比5和6比4战胜德国猛女利斯基,连续第二年晋级八强。没有攒积分压力的李娜轻装上阵,正如她自己所说,这届中网对于她来说是一份奖励,而这份奖励看起来也越来越昂贵了。

  这个杀手爱爆冷

  让时间回到2011年夏天,当时刚刚在法网夺冠的李娜,兴冲冲来到温布尔登,却在第二轮就撞上德国大炮手利斯基,那场错过赛点、痛心疾首的失利一定至今让李娜记忆犹新,并由此开始了长达半年的低迷。

  正手可以轰出两百公里时速的炮弹,在女子网坛能制造这样杀伤力的,除了威廉姆斯姐妹,恐怕只有利斯基了。而她更是连续四年成功阻击法网冠军,因而有“法网冠军杀手”的称号。但实际上,常年充当法网克星的她,世界排名仅仅只是第16位。提起那段“不堪”往事,李娜倒是大方承认:“我和沃兹尼亚奇聊天时还说这事了,为啥利斯基每次跟我们打的时候有那么高的水准,跟别人打的时候就打得像屎一样?”

  这次再展大心脏

  比起2011年不堪回首的温网,这次李娜没有让悲剧重演,而她似乎也更享受在重压之下赢得比赛。

  首盘胜负的转折点出现在关键的第十一局,李娜在0比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五分,放在两年前,李娜或许已经丢掉了这盘,但这次她没有错过机会,一分一分追回,将自己送入了发球胜盘局,并以7比5先下一城。获胜后的李娜大喊一声“Comeon”为自己鼓劲,而场边的罗德里格斯也不禁握拳为李娜加油。

  第二盘,两位选手在中段展开破发大战,李娜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尽管丢掉了1个赛点,但还是在第2个赛点上兑现,最终锁定胜局。

  放在两年前,李娜没有这样的经验与心态,但现在,人们看到的是李娜的大将之风和名将的信心。当然,这一切还是要感谢卡洛斯。在他到来的初期,李娜在比赛中精神不够稳定时还会翻翻小纸条提醒自己,如今那张小纸条已很少跟随李娜出现在赛场。“小纸条还是能帮我稳定情绪,只是现在大家很少能看见了,但实际上在比赛前卡洛斯还是会给我小纸条。”李娜笑道。

  这次机会又来了

  首轮过汉图楚娃、次轮速胜约万诺夫斯基,昨日灭利斯基,李娜前方的路逐渐宽了起来。在阿扎伦卡早早出局后,李娜已成为签表下半区排位最高的种子选手,而这无疑也让外界的期望值水涨船高。去年李娜在中网打进了四强,如今越来越稳健的她准备给自己一个更好的礼物。

  都说李娜正经历着最完美的一个赛季,但她同样认为还有不足的地方:“这一年来,主要就是针对发球、接发球和上网进行了很多训练,在这些地方我至今认为还是有些薄弱环节,但我完全相信卡洛斯能让我做得更好。”下轮,李娜将与好友科维托娃争夺半决赛席位,而这位对手号称是三盘大战女皇,娜姐或将迎来又一场苦战,但她并没有想太多:“很高兴明天可以休息调整一天,今天好好享受这场胜利,相信团队明天会有一个好的准备。”

  画外音

  娜姐遥祝恒大夺冠

  生涯第四次打进中网女单八强,李娜显然心情大好。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告诉李娜,她比赛的同时,恒大也赢球晋级了亚冠决赛,“中国足球报道”微博还发了一条“娜姐我们也决赛了”。李娜一听就乐开了花:“希望他们能夺冠。”

  李娜还透露,“其实今天赛前还和姜山吴迪他们说可以小赌一下,猜下比分什么的。”至于具体赌了什么比分,李娜坏笑回应,“我这么乖,是不会真赌啦。”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3/n387595197.shtml report 1798 □本报记者张诗秋发自北京一位是法网冠军,另一位则号称“法网冠军杀手”,李娜和利斯基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在昨晚进行的中网第三轮比赛中,李娜顶住重炮轰击,以7比5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