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拜仁慕尼黑 莫斯科中央陆军 曼城 比尔森胜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控球主导高位逼抢俯瞰欧洲 曼城还需要磨合

收藏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岳东兴

  对阵拥有英超顶级阵容的曼城队,拜仁慕尼黑队2日仅用60分钟便攻入三球解决战斗。这再次证明,“德甲巨人”正以日益娴熟的控球主导、高位逼抢的踢法,俯视欧洲群雄,有望成为第一支卫冕欧冠的球队。而曼城队虽然今夏又豪掷近一亿英镑引援,但金钱只能买来豪门,却不足以打造常胜之师。他们如想在欧洲赛场取得突破,还需更多的实战和心理上的磨炼,以提升技战术水准。

  英超豪门与欧洲冠军有多大差距?这是赛前英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曼城前两个赛季分获英超冠、亚军,且在今夏继续扩充原本已算顶级的阵容,绝对代表了英超一流水准。但与如日中天的拜仁对抗,预想中的“强强对话”成为“一边倒”。这场完败证明,双方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从首发阵容对比看,曼城没有层次的中场组合,已为他们无法控球埋下隐患。

  拜仁此役继续由全能后卫拉姆改打后腰,克罗斯、施魏因斯泰格居中,“罗贝里”冲击两翼,这五人层次分明的中场组合,支撑着“单箭头”穆勒。瓜迪奥拉敢于尝试“无锋”战术,且在当晚取得成功。

  曼城是本赛季的主力阵形。亚亚·图雷、费尔南迪尼奥统领中场,纳瓦斯、纳斯里冲击两翼。与拜仁对比来看,曼城的中场几乎战成一条线,没有深度和层次,一旦遇到对方集体的高位逼抢,只能依靠图雷一人出球、突围,十分被动。费尔南迪尼奥本场没有起到中后场“润滑剂”的作用。他还在拜仁的逼抢下轻易丢球,导致了本队第三个失球。

  瓜迪奥拉强调的控球型踢法因此体现得淋漓尽致。拜仁曾有一段踢出22次不间断传球。上半时,拜仁以67%的控球率压得曼城无法在中场立足,几乎就像是半场攻防演练。下半时,被打进第二球后,佩莱格里尼也许看到中场的问题,他撤下一名前锋,换上技术型中场席尔瓦。也就是从那时起,曼城终于能够向前推进,中路的渗透也多了起来并扳回一球。但为时已晚,他们只踢了不到20分钟的好球。

  拜仁目前同样还没激发出最大能量。他们中场人才济济,格策等新星都还没融入球队。即便这样,拜仁已经踢出了令对手恐怖的足球。此前的欧冠首轮,拜仁单场传球次数远远领先于包括巴萨在内的另外31支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4/n387613027.shtml report 1289 对阵拥有英超顶级阵容的曼城队,拜仁慕尼黑队2日仅用60分钟便攻入三球解决战斗。这再次证明,“德甲巨人”正以日益娴熟的控球主导、高位逼抢的踢法,俯视欧洲群雄,有望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拜仁控球主导高位逼抢俯瞰欧洲 曼城还需要磨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