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输球仍称对自己满意 姜山太紧张不停的喝水

收藏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天,中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国一姐”李娜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遭到赛会9号种子科维托娃的逆转,无缘四强。赛后李娜表现得非常淡定,她表示这个赛季是自己表现最稳定也是自己最满意的赛季,同时,她也没有忘记赞扬卡洛斯对自己的帮助。

  太淡定

  李娜输球夸自己

  李娜以6:4赢下第一盘,但随后她未能顶住科维托娃的反击,错失决胜盘3:1的领先优势,尽管挽救了赛点,但最终还是遭到逆转,无缘四强。赛后在评价这场比赛时,李娜表示自己总体打得还不错。回顾即将结束的整个赛季李娜说:“这是我表现最稳定的一年,也是自己最满意的一年。”

  在李娜看来,这个赛季能取得这样的表现,很大原因是得益于教练卡洛斯的加入。“卡洛斯的加入带给我很大的改变,他不只是教练,在球场上教我技战术,更多的是在场下聊天,教给我学习的方法。”李娜说:“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卡洛斯会让我自己解决,这是和前几任教练不一样的地方,当然不是说前几任教练不好,只是方法不同而已。卡洛斯加入之后,我有更多的时间回来北京训练,身边会有更多的人帮助我,我可以更轻松一点。”

  在之前的采访中,李娜用“长者”来形容卡洛斯,而卡洛斯在接受采访时则用“大心脏”来形容李娜。对此,当被问到怎么看这个称呼时,李娜开玩笑地说:“别这么说啊,这么说有些人又该认为我心态不好了!”

  卡洛斯加入李娜的团队后,给李娜本赛季制定的目标是:再拿一个大满贯或是世界排名进入前三。赛季即将结束,再谈自己今年的目标,李娜坚定地说:“我一直坚信我可以实现制定的目标,在目标没有达成的时候,是不会去中途改变的。”

  太紧张

  姜山不停喝水

  比赛过程中,科维托娃展现出顽强防守功力,李娜尽管首盘艰难获胜,但是整体过程可谓缠斗。面对胶着的局势,姜山满脸紧张连连喝水,卡洛斯则是通过不断鼓掌来鼓励李娜。

  李娜与科维托娃同为大满贯冠军,双方职业生涯有过五次交锋,李娜三胜二负略占优势。而在硬地赛场,两位选手各胜一场平分秋色。这份交锋记录也证明两位选手综合实力的接近。比赛开始后,进程果然是很胶着,李娜凭借着第十局的关键破发,才以6:4艰难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科维托娃及时调整,开局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镜头对准场边的姜山,只见他满脸紧张,眼神中透着严峻。随后的数次镜头扫过,都能看到姜山不停喝水,或许这是他放松情绪的一种方式。第三局,李娜经过数次40:40平分相持,实现第二盘首次保发。看到这里,姜山神情出现一丝放松,身边的卡洛斯则是不断鼓掌。

  第四局,李娜逼出破发机会。随着科维托娃的回球双误,李娜完成回破追平比分。对于中国金花的表现,现场观众报以阵阵掌声,镜头扫过时,甚至还能看到有观众兴奋地站起欢呼。此时再看李娜的团队,姜山严峻的神色稍有舒缓,卡洛斯则是继续鼓掌,用这种方式给李娜更多鼓励。

  太火爆

  明星大腕也抢票

  李娜的上一轮比赛吸引了大批的球迷观战,本场八强战,现场观众的数量再次创造了新高。

  昨天下午,国家网球中心附近的地铁林萃桥站外涌来了大量的球迷,而球场外的售票亭,购票的队伍也排起了长龙。今年中网的热度早已让不少球迷与媒体感叹,而当天李娜、小威、纳达尔、小德等人均出战的“超豪华”阵容,更是令门票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钻石和莲花两大主赛场的球票早早便宣告售罄。据称,当日门票在黄牛手中的价格早已翻番。

  不仅是球迷们对于本场比赛十分期待,各家媒体更是严阵以待。从新闻中心通向球场的电梯一直处于满载运转状态,而平日里绰绰有余的媒体席也显得有些紧张。现场的球迷们更是热情,不光将看台坐得满满当当,连包厢区过道的台阶上都坐着不少的球迷。

  比赛开始后,每当李娜得分时,都能够听得到现场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李娜加油”、“娜姐好样的”等加油声更是充斥着每个局间。当然,作为大满贯冠军得主,现场也有不少科娃的球迷,举着捷克国旗始终在为捷克姑娘助威。

  如此重量级的对决当然也吸引了不少明星前来观战,包括任静、付笛生、张丰毅、吴若甫在内的众多娱乐界名人均出现在了本场比赛的包厢中。据了解,这些明星也是托了不少关系才抢到了球票。 综合

  延伸阅读

  观众捣乱 李娜无可奈何

  昨天与科维托娃一战,钻石球场爆满,就连媒体看台上也坐了半数以上的观众。上座率高本是好事,不过现场观众却给比赛添了一点小乱,事实上无论是李娜还是科维托娃,两人都受到了观众胡乱喊叫声的干扰。就连裁判的判罚,都被观众们的叫喊声给压住,导致球员根本无法听清裁判的判罚。

  虽然外籍裁判一再用蹩脚的中文提示观众“请安静,谢谢”,不过钻石球场的一万多名观众根本就不买账。部分不理智球迷不分时机的呐喊、四面八方各种小孩胡乱的哭声、喊声、加油声,让本应该安静的网球比赛始终处在一个嘈杂的状态下。有几次球员甚至因为这些因素而没能听清裁判的判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三家不同媒体的记者向李娜提问,观众这种不理智的行为是否干扰到球员比赛。

  不过,因为之前对观众的言论遭到个别媒体歪曲理解,李娜显然是有些“后怕”。在第一次听到这个提问时,李娜说:“球迷的喊声我控制不了,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我控制不了的事情,所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接受它。”而在第二次回答这个提问时,李娜说:“我再说一遍,网球是一项很特殊的体育运动,输了就是输了,不用找任何理由,输了球只能说明对手比我打得更好而已。”当有媒体第三次提出类似问题,李娜有些无奈地说:“我刚已经说过了,我输球不会找任何理由。”

  综合

  本报综合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5/n387619889.shtml report 2556 昨天,中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国一姐”李娜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遭到赛会9号种子科维托娃的逆转,无缘四强。赛后李娜表现得非常淡定,她表示这个赛季是自己表现最稳定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