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3体操世锦赛 > 2013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单项决赛首日前瞻 中国鞍马吊环全力出击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北京时间10月5日 第四十四届体操世锦赛在今天晚上即将进行的单项决赛第一场的较量。中国男队将在鞍马和吊环两个项目,对金牌展开冲击:四年之后再度参加世锦赛的老将张宏涛,将力争为运动生涯谢幕赛画上圆满句号。而首次参加世锦赛就预赛排在第一的刘洋,则会面对新科吊环奥运冠军、巴西人纳巴里特,谁能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自由体操

  预赛中,年仅17岁的日本小将白井健三亮出了难度达到7.4的成套,并拿到了16.233得分,且领先排名第二的巴西老将海波里托达到0.633分之后,金牌的悬念已经不大,只要白井健三没有出现重大失误,即便有一两次小问题,那么金牌也不会花落别家。在银牌和铜牌的较量中,显然也是海波里托和内村航平实力更胜一筹。预赛中内村航平得分15.333,但全能决赛中他已经达到15.558,决赛中未必输巴西人。而其他五位选手,预赛成绩就与前三人差距较大,从几位同时参加过全能比赛的选手表现来看,依然不容乐观。

  鞍马

  这个项目上,由于伦敦奥运冠军、匈牙利人贝尔基预赛就早早出局,这样从决赛入围选手的以往战绩、比赛经验等综合来看,预赛暂列第三中国老将张宏涛,很有可能在时隔四年之后再度问鼎,为自己运动员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不过张宏涛要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根据赛前抽签,决赛他将会第一位上场,

  预赛排在第一的意大利老将布斯纳里,已经35分高龄,此前该项目战绩平平,但这次却老树开花,很有希望在职业生涯末期,收获一枚世锦赛奖牌以资鼓励。预赛第二的墨西哥选手巴尔隆,成套难度和完成执行之间的平衡点找的比较准,也很有奖牌实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预赛第七的英国选手怀特洛克,赛前训练中曾完成过难度达到7.3的成套,他预赛的难度为6.6,得分15.408,这样加上0.7的难度,再考虑到相应的完成扣分,那么他在决赛发挥正常的情况下,分数很有可能达到15.80,值得警惕。

  需要注意的是,预赛第四的克罗地亚人塞林格曼、第六的澳大利亚名将塞拉什雷、预赛第八的龟山孝行,他们的预赛得分都是在15.4到15.5这一区间,正常发挥的实力完全齐平,而且与前几位选手差距都不大,未必没有趁乱打劫的可能。

  吊环

  该项目的最大亮点,就在于中国小将刘洋、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要与奥运冠军、巴西人纳巴里特面对面较量。刘洋的预赛难度为6.8,完成分9.066,纳巴里特难度6.9,完成分8.833:刘洋在难度和完成分上找到比较好的平衡,但预赛得分也即便是他的极限,提升幅度不会很大;后者是在较之旧编排提升了0.1难度的情况下,拿到这个完成分,也就是说他目前这套动作还不是很熟练,但不排除他决赛中会采取降低难度换取更高完成分的策略,因此刘洋必须慎重行事。

  预赛第三的美国选手维恩属于单项选手,本届单项世锦赛是他首次参加国际大赛,而预赛第四的俄罗斯选手巴兰丁,是预赛里参加吊环项目的136位选手中,三位完成分达到9分的选手之一,他和维恩将会成为奖牌最有可能的竞争者。

  (搜狐体育 天空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5/n387625898.shtml report 3037 北京时间10月5日第四十四届体操世锦赛在今天晚上即将进行的单项决赛第一场的较量。中国男队将在鞍马和吊环两个项目,对金牌展开冲击:四年之后再度参加世锦赛的老将张宏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