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中国专题 > 2013东亚运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东亚运为全运练兵 经费比香港减少五分之一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10月5日天津报道)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了赛事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局长、天津市委副秘书长王津生、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谢德龙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赛事组织筹备的相关工作。

  第六届东亚运组委会执行局局长,天津市委副秘书长王津生介绍东亚运动会总体情况时表示,“东亚运动会组织筹备期间得到媒体帮助和支持,对组织筹备工作起了很大推动作用,代表组委会和执行局向大家表示感谢。我们在中国奥委会天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各项组织准备工作全部就绪,第六届东亚运明天晚上就将开幕,我们的竞赛组织工作一切就绪,等待着各国和地区运动员一展风采,运动员陆续抵达天津,26个接待酒店全部就绪,参赛人员用餐,接送站,住宿、交通等都做了详细安排,组委会也将加强对酒店和场馆监管,确保食品和公共卫生安全。”

  这次比赛从全市8万多名大学生中选拔了6800名志愿者,目前全部到岗,他们将提供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安保工作全部到位,赛事期间将坚持严格,文明,理性执法,为赛会安全顺利进行提供保证,希望各代表团支持我们的工作。王津生表示,“明天第六届东亚运大幕就将拉开,我们多年组织筹备工作也将受到检验,有信心旅行城东,向东亚运动会联合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次东亚运动会是天津第一次组织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主题是和平、友谊、和谐、发展,同时坚持节俭、绿色、高效的办会理念,开幕式、闭幕式按照节俭办赛的原则举办,王津生透露:“开幕式从从体育场调整到体育馆,闭幕式有体育馆调整到天津礼堂大剧场,大幅度节约了经费。我们要保证回归体育,适度减少文艺表演,开幕式总体时间由90分钟减少到80分钟,人员数千人减少到1500人,其中包括1120名大学生,没有铺设地坪,部分人员使用第九届大运会开幕式的服装和道具,没有请外地明星演员,闭幕式在天津礼堂大剧场进行,时间控制在60分钟。大赛即将启动,我们将保持高昂的热情,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城市保障有力。”

  天津市将于2017年举办全运会,这次东亚运动会也是全运会之前的一次练兵,王津生说:“我们很荣幸的争取到2017年举办全运会的资格,我们从争办东亚运开始到争办全运会,市委市政府是通盘考虑的,场馆建设和布局,考虑到保证到东亚运动会需要,也考虑到将来全运会的使用,我们搞的场馆运行团队,除了保证东亚运赛事进行,也为全运会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和条件,东亚运会是我们第一次举办的国际综合运动会,通过举办这个赛事,也为举办好全运会打好基础,积累经验,也培训和锻炼我们的队伍。”

  通常大型赛事更改开闭幕式场馆比较少见,对此王津生也进行了解释,他说:“天津从2009年接过东亚运联合会的会旗以来,进行了4年的组织筹备工作,开闭幕式是我们首先考虑策划的工作,我们最早定开幕式是在天津奥体体育场进行,有6万人的规模,闭幕式在天津体育馆进行,规模是8000-10000人,也组织了班子,也进行了策划,初步确定了方案。去年中央提出节俭办赛以来,我们根据根据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也考虑到东亚运改革的事宜,这个是从去年提出来的,今年5月份形成一个意见。我们在去年第4季度重新调整了思路,开幕式挪到体育馆,闭幕式挪到大礼堂进行。调整的同时,也把一些仪式、文体表演都进行了改革和简化,保留了必要的仪式,我们也向东亚运联合会进行了陈述报告,简化的仪式东亚运联合会主席刘鹏也已经周知了9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虽然进行了简化,但还是非常精彩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这次东亚运的口号是“分享快乐创造精彩”,王津生也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本届的主题是和平、友谊、和谐、发展,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提出了‘分享快乐创造精彩’的口号,我们提出这个口号是基于这个考虑,一个是通过东亚运促进东亚国家地区之间的交流发展和谐,第二通过创造竞赛的舞台,提供给9个国家、地区的运动员竞技,也是加强友谊一个场合,同时也把共享理念贯穿始终,全市提出让更多群众共享东亚运,把运动会跟群众体育运动结合在一起,天津的群众体育作为体育展示的内容,引进到比赛的赛场,也通过各种措施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来观看比赛,我们也相信东亚运的舞台上,健儿能创造好的成绩,形成一次非常精彩的东亚运动会。”

  为了能让更多人观看比赛,天津市也采取了很多措施,王津生说:“我们提出仍更多人共享东亚运,采取了一些措施,第一是扩大宣传,包括新闻媒体给组织筹备工作进行了大力支持,也包括社会宣传,营造一种氛围,让大家了解东亚运,然后才能参加。第二为了能让更多人加入进来,尤其是低收入群众,我们的票100元以下的中低档票占据85%。第三,为了能照顾一些特殊群体,比如特困家庭的群众,我们采取了赠票的措施,让他们来观看东亚运动会。第四,我们把群众文艺和群众体育,引入到东亚运赛场,这些都是天津人喜闻乐见的,参与程度很高的,也把这部分群众吸引到东亚运的比赛场馆。”

  位于静海的健康产业园是距离天津市区最远的场馆区,为了观众方便观赛,天津市也采取了很多措施,王津生说:“静海健康产业园位于团泊地区,那边有十来个场馆,为了市区群众到团泊观看比赛,我们首先开辟了市区到团泊产业园的公共交通,一共3条线路,我们准备了新型的节能环保的公交车来往于市区和团泊。我们在健康产业园的周围,建设了停车场,市区有大批自驾车去观看比赛的,也为他们出行提供方便。”

  有境外媒体提出天津市的空气质量一度很不好,天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改变这种局面,王津生说:“天津市在历史上某个时期,确实空气质量不是很好,但是从中央到地方大力的治理之下,目前空气质量良好,目前我们天津在全市设立了27个空气质量监测站,覆盖所有区县,按照国家空气标准采取了措施,去年7月份市政府发布了天津2012-2020年空气治理措施,市委专门部署了‘建设美丽天津’的工作,大气治理被纳入其中,也启动了清新空气的方案,狠抓责任落实,减煤增气,落后产能淘汰,污染严重的企业,还是能够保证良好的空气质量。”

  在节俭办赛的原则之下,天津市对于办赛的经费也进行了适度的压缩,同时也加强了兴奋剂检测工作,王津生说:“我们最早的预算跟第五届香港的东亚运差不多,现在节俭办赛原则提出后比香港大幅度减少,现在还没有决算,不好说具体的数字,大概比香港减少五分之一到六分之一吧。同时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的公正公平,第六届东亚运将开展严格的兴奋剂的检查,一共23个场馆,设立了19个兴奋剂检查站,有一些场馆是在一起的,所以就合并在一起,检测的项目,检测的人员,检测的标准都是国际标准,我们的检测是经过几届东亚运联合会、理事会批准和同意的。”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409&paper.cmsUrl= report 3792 组图:东亚运召开新闻发布会(搜狐体育张亮10月5日天津报道)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了赛事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局长、天津
(责任编辑:杨诚) 原标题:天津东亚运为全运练兵 经费比香港减少五分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