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赛解签:小德费德勒会师不易 中国球员凶签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公布男单签表,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瑞士球王费德勒分在同一半区,有望在八强战提前厮杀,坐镇下半区的纳达尔签位较为理想,晋级之路对手实力相对一般。三位中国选手中,张择、公茂鑫都遭遇劲敌,吴迪将死磕德国选手F-梅耶尔。

  上半区:小德费德勒望提前厮杀 吴迪死磕梅耶尔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领衔上半区,首轮轮空的他将在第二轮迎战同胞蒂普萨勒维奇和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的胜者,第三轮,小德的潜在对手将在罗布雷多和弗格尼尼之间产生。世界第一真正的挑战来自第四轮,也就是八强战,对手不出意外将是瑞士球王费德勒,对于喜欢“奶牛”的球迷来说,这一幕绝对不是他们想提前看到的。

  相对来看,费德勒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虽然首轮轮空,但第二轮很有可能遭遇前世界第一、澳洲野兔休伊特,如果闯关成功,费德勒在第三轮的潜在对手将是法国天才加斯奎特或者孟菲尔斯,加斯奎特在中网发挥出色,淘汰了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上海大师赛同样是硬地球场,费德勒要想通过加斯奎特这一关还需调动出良好状态。

  2/4区由3号种子费雷尔坐镇,在中网止步1/4决赛的他有更多的时间来到上海备战,不过就技术特点来看,费雷尔并不太擅长硬地球场,这次在上海,他将接连遇到罗索尔、西蒙等好手的挑战。八强战,费雷尔的潜在对手很有可能是法国阿里特松加,而后者的晋级之路也不轻松,锦织圭、季米特罗夫、尤兹尼都是很难缠的对手。

  中国小将吴迪也被分在2/4区,首轮他将遭遇德国好手梅耶尔,后者的世界排名一直保持在前64位,很少缺席四大满贯赛事,上周的中网,梅耶尔更是与哈斯配合参加了男双,最终输给了小德/瓦林卡组合。对于吴迪来说,已经参加过澳网正赛的他具备了一定的大赛经验,胜负的关键就是发接发环节的处理,以及机会球的把握,如果这几个环节能够做好,吴迪有望取得胜利。

  下半区:纳达尔晋级无忧 张择公茂鑫遭遇强敌

  男单下半区由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坐镇,作为2号种子的他首轮轮空,第二轮的对手很有可能是来自乌克兰的多尔戈波洛夫,这位选手在2011年澳网后很难有上佳表现,虽然在硬地球场具备一定实力,但考虑到纳达尔在本赛季硬地的超强表现,乌克兰人的机会不超过50%。第三轮,纳达尔的潜在对手将是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八强战,纳达尔很有可能遭遇近来表现出众的瑞士名将瓦林卡。尽管对手都颇具实力,但纳达尔今年的状态实在太热,所以晋级难度不大。

  两位中国选手张择、公茂鑫也被分在下半区。根据赛程安排,张择将在首轮迎战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后者曾经打进过大满贯的四强,世界排名最高来到第7位,虽然近几个赛季状态下滑明显,但今年又有起伏。张择是力量球的球员,对阵沃达斯科这场比赛,中国小将如果能够在发球上大作文章,并且控制好失误,有望在主场制造惊喜。

  公茂鑫将迎战近期状态不俗的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后者擅长在硬地球场作战,发球、底线进攻都是科赫尔斯奇雷伯的优势,这场比赛公茂鑫更多的还是积累比赛经验,为日后的发展铺下基石。(万筠)【点击查看详细签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5/n387629547.shtml report 1544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公布男单签表,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瑞士球王费德勒分在同一半区,有望在八强战提前厮杀,坐镇下半区的纳达尔签位较为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