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娜姐遗憾止步于八强 球场爆满观众加油声帮倒忙

收藏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10月4日,2013中网再次迎来纳达尔、李娜、小威廉姆斯、德约科维奇同时出战,钻石球场几乎全部坐满,可惜的是作为单打赛场仅存的本土球员,李娜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被科维托娃逆转,止步女单八强。

  比赛一票难求

  球场几乎爆满

  按照中网4日的赛程安排,钻石球场日场将接连有纳达尔、李娜、小威登场,夜场也有头号男单小德和彭帅/谢淑薇的女双半决赛。中午,国家网球中心,售票处就贴出当日日场球票售罄的通知,而守在门口的黄牛手中的票价早已翻番。

  首场纳达尔的比赛上座率就达到了九成左右,李娜的比赛开始前又有不少球迷拥入球场,钻石球场几乎全部坐满。张丰毅、吴若甫等娱乐界名人也出现在了包厢中,观看本场比赛。

  观众倒是够多

  可惜总帮倒忙

  首盘比赛,李娜依靠最后阶段的一次关键破发,以6:4拿下。不过第二盘开始,科维托娃似乎找到了手感,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减少,进攻也更加犀利,最终以6:2、6:4连扳两盘,在这场耗时接近2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实现逆转。

  上一场对利斯基的比赛,娜姐两盘比赛就发出7个双误,今天的发球状态仍然不好,最终发出两个ACE球,却有11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也不高,导致科维托娃全场完成了7次破发。

  现场的观众当然多数都是来给李娜加油的,每当娜姐得分,都会赢得全场的掌声,“李娜加油”甚至“姜山加油”的声音也会不时响起。前两盘观众还比较克制,加油声一般都是在死球以后响起,基本没有影响到比赛。

  不过比赛进行到决胜盘的后半段,特别是李娜落后以后,一些观众几次忍不住在一分尚未结束时,发出呼喊声。双方球员都受到影响,李娜几次摊开双手,露出无奈的笑容,科维托娃也有一次举起球拍,向主裁判抗议这种干扰。虽然观众是好心为李娜加油,但显然能听懂观众喊什么的娜姐受的影响更大。

  李娜轻松面对输球:

  不找其他理由

  “球输了就是输了,我不会找什么其他的理由。”赛后多次被问到是否受到现场喊声干扰的李娜表示,这场比赛其实双方打得比较接近,对方主要赢在关键分处理得比较好,“在场上我能做到的就是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球迷的喊声我控制不了,控制不了的事情就只能去接受它。”

  中网止步,李娜接下来的比赛就是WTA年终总决赛,对于这项比赛有什么目标,娜姐笑称“今年已经是发挥最稳定,自己最满意的一年,技术、心态方面都越来越强,人要知足常乐,一口气吃不成胖子,就是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吧”。

  “跟卡洛斯合作以后,更多的时间回到北京训练,不像以前在德国,有更多人围绕在身边帮助我,感觉更轻松一些。”谈到跟卡洛斯合作跟其他教练有什么不同,李娜表示,卡洛斯并不只是在球场上教她技战术,更多的是在场下聊天时教她学习的方法,让她自己想办法来解决。

  当有人问,恐怖的魔鬼冬训就快开始,会不会比较害怕它的到来,李娜笑着说,“在冬训之前还有个很长的休息期,我很期待这段时光。”至于下个赛季的目标,李娜表示,初定的目标是达到世界排名前三和再夺一个大满贯,只要这个目标还没有达成,就会继续坚持朝这个目标努力。

  本场比赛,除了全场支持李娜的观众,也有十位左右科维托娃的铁杆粉丝,拿着捷克的国旗和写着科维托娃名字的牌子,一直大声喊着“Come on,Petra!(加油,科维托娃)”,虽然人数不多,却能响彻全场,赛后获胜的科维托娃也是非常吃惊,在中国,在李娜的主场,还有这么多她如此忠实的球迷,“非常感谢他们”。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5/n387629629.shtml report 1553 10月4日,2013中网再次迎来纳达尔、李娜、小威廉姆斯、德约科维奇同时出战,钻石球场几乎全部坐满,可惜的是作为单打赛场仅存的本土球员,李娜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娜姐遗憾止步于八强 球场爆满观众加油声帮倒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