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惨遭逆转无缘中网前四强 李娜笑言“知足常乐”

收藏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6:4/2:6/4:6,面对着自己的好姐妹科维托娃,先赢一盘的李娜,最终被对手逆转,没能第三次在主场杀进半决赛。止步8强的战绩,尽管多少有些让人失望,但是心态上有了极大提升的李娜,却在赛后显得很知足,她甚至表示,2013赛季,是她对自己表现最满意的一年。

  惨遭好姐妹逆转

  前三轮一盘未丢的强势表现,让主场作战的李娜成为女单冠军的热门人选。然而昨晚面对着自己的好姐妹科维托娃,中国一姐只在第一盘显示出了自己的强势,不稳定的发球,让她最终连丢两盘,未能连续杀进半决赛。

  与好姐妹科维托娃的这场1/4决赛,李娜全场面临非常大的发球压力,前者攻击性极强的正反手双向接发球不仅落点深,而且角度刁,几乎从对抗的第一拍就开始施加千钧之力,这无疑让李娜顶得相当辛苦,可以说出现多达11次的双发失误并非是她的表现有多大的起伏,而实在是由于忌惮对手的这一撒手锏,所以必须尝试去冒险。首盘比赛,双方一直鏖战到第10盘,李娜抓住了破发机会,迫使科维托娃回球挂网,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李娜的发球开始出现起伏,多次送出双误,捷克姑娘最终以6:2扳回一城。决胜盘的比赛,双方上来就互破发球局,不过第7局李娜再次被对手破发,尽管李娜第9局挽回了一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4:6不敌对手,目送科维托娃首次晋级中网四强。

  “今天的发球,我想是因为科维托娃的接发球抢得比较狠,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李娜表示,“这是对抗项目中很正常的地方,在对方抢得狠的时候我就只能往后面退一点。”除去这一点,她自认总体发挥其实算不错,“因为以前跟她打有胜有负,而且每次比分都会比较纠结,可能她今天在关键分上做得比我更好吧,但是最起码在场上自己可以去控制情绪,所以也不是说输了球就什么都不好了。”

  输球了不找借口

  经历过多次风波的李娜,现在明显有了一颗更大的心脏,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不再去计较一些场外的干扰。输给科维托娃,她并没有为自己找什么借口。

  决胜盘两人战至最为关键的第8局争夺时,李娜确实因为现场观众不适时的躁动声被影响到了击球判断,错失了一个绝好的反手变线破发机会,也就此丧失了扳平比分的良机。赛后著名解说员詹俊发表评论,遗憾地表示中网现场的观赛礼仪仍然有待提高,在比赛未形成死球状态下的干扰声无疑会对运动员在球场上保持击球的时刻专注力起到反作用,也是迅速得到了广大球迷的热烈回应参与讨论。或许正如卡洛斯所说,李娜已经学会去接受在自己的国家和球迷面前打球不得不去适应的不同感受,所以她并没有将比赛中发生的这一幕认定为影响到自己发挥的败因。“球迷的喊声是我控制不了的东西,”她回应道,“这世界上有很多东西都是我控制不了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接受它。”言语之间没有埋怨,有的只是淡然的态度。

  至于谈到决胜盘末段是否有受到体能的影响拖慢了脚步,李娜语气坚定地拒绝为失利找任何理由。“输球就是输球,你不用找任何理由,毕竟又不是说就我一个人打了三盘,对手只打了两盘,输了只是证明今天可能没有对手发挥得好而已,跟体力什么的没有任何关系。”

  2013最满意一年

  尽管在家门口输掉了一场八强战,但是赛后李娜并没有因为输球而显得有多失落。“这是我认为自己发挥最稳定的一年,也是对自己的表现最满意的一年。”她如是总结自己的2013赛季。

  回顾自己在今年所经历的一些人生挫折与心路历程,尤其是那些“被泼向自己的口水已经开始逐渐散去”,李娜直言自己现在的心情要比处在低谷的五六月份好了不少。“因为不想把自己变成自己会讨厌的那些人,所以就直接不去关注或者在意那些所谓的口水。尤其是从北美赛季开始,我觉得自己的调节会比那个时候要好一些。”

  对于年初设定的要再冲击大满贯的胜利,以及进军世界前三的目标,李娜说自己是那种既然下定决心就不会中途去放弃的人。“我不知道其他人,反正我是这样。”她表示,“如果目标没有达成,那肯定一直是坚定这个目标。”但李娜同时也承认,想要实现这个艰巨的梦想,只有继续提高自己的硬实力这一条路可以走,“我认为在澳网拿到亚军让我看到了自己还有机会,但是发球这块必须得加强,我需要在训练中更加努力才行。”

  接下来,李娜将前往伊斯坦布尔参加WTA年终总决赛,说到参赛目标,她笑称“一口气吃不了一个胖子”,所以首次做到小组赛出线并不会成为心理负担。“不管怎么样,还是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吧。”对于在球员欢迎晚宴上的着装准备,她透露自己已经有了一些考虑,但拒绝提前透露“惊喜”,“太公开了不也不好吗?我不是怕第二天又有人黑我吗?”她对此笑道。晨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5/n387630266.shtml report 2423 6:4/2:6/4:6,面对着自己的好姐妹科维托娃,先赢一盘的李娜,最终被对手逆转,没能第三次在主场杀进半决赛。止步8强的战绩,尽管多少有些让人失望,但是心态上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