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6大明星:叶诗文闪耀 张培萌跑接力(图)

叶诗文
1/6

叶诗文

2013年10月06日06: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0月6日至15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将在中国天津举行。尽管孙杨、林丹等名将缺席,本届东亚运依旧星光闪耀,游泳有叶诗文、焦刘洋这两位奥运冠军压阵,奥运双冠王赵芸蕾领军参加羽球角逐,“中国飞人”张培萌将参加男子4×100,两位日本体坛明星也引人关注。

  孙杨缺阵,同样来自于浙江省的叶诗文无疑成为了东亚运游泳乃至整个赛事的最大牌明星。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年仅16岁的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决赛中,以4分28秒4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随后在女子200混比赛中,两次打破奥运会纪录,以2分07秒57夺冠,创造了中国游泳个人单届获得两项奥运冠军的历史。倘若能顺利夺冠,叶诗文就将拿完包括全运会、亚运会、游泳世界杯、长池世锦赛、短池世锦赛、奥运会、东亚运在内的所有国内外重大比赛的金牌,创造中国泳坛前所未有的壮举。

(责任编辑:孙其斌)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