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上海东亚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陈志钊留巴甲希望渺茫 曝申鑫开买断条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佳骅

  搜狐体育讯 曾几何时,在巴西州联赛奉献处子助攻的陈志钊,被封为中国留洋的新旗帜,但自从1月27日与米拉索尔的第三轮州联赛之后,陈志钊便一直与出场机会无缘。今年12月31日,陈志钊与科林蒂安为期两年的租借合约就将到期,对于这位当初盛情邀请的中国球员,“大球会”不乏买断之心。但据巴西《兰斯体育报》透露,目前还握有陈志钊所属权的上海申鑫俱乐部,向科林蒂安开出了100万美金购买球员50%所属权的条件。在陈志钊现阶段依旧无法收到主帅蒂特重用的情况下,这样的要求实际上基本堵死了陈志钊的留洋之路。

  在年初的前三轮圣保罗州联赛中,由于当时球队的主力成员尚未归队,彼时状态不俗的陈志钊曾连续代表科林蒂安首发出场。而处子战的精彩助攻也在中、巴两国间引发了巨大的舆论热潮。但随着赛季的深入,陈志钊不仅无缘球队的首发,甚至离进入18人大名单都渐行渐远。而陈志钊的不受重用,与主帅蒂特的执教风格以及科林蒂安队内的权力斗争都有着不小的关系。

  作为科林蒂安近年来囊括巴西和南美各大奖项的绝对功臣,主帅蒂特在俱乐部内的声望和权力都不容置喙。当初购入陈志钊,是由俱乐部市场主管卢森博格一手操办的引援。在彼时的科林蒂安俱乐部内,市场部具备相当的话语权,而这些都源自当年引进罗纳尔多和卡洛斯所积累的资本。但在球队相继捧得南美解放者和世俱杯后,俱乐部竞技部的势力大增,而在球员的引进上,蒂特的意见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在科林蒂安队内两大部门势力的此消彼长之间,陈志钊的命运也自然而然地收到了影响。自1月27日以来,陈志钊至今已经有足足270天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即便是进入18人大名单都机会寥寥。很显然,这对于合同将于年底结束的志钊来说,不是一个好的消息。

  主帅蒂特在用人上是一个极其固执和保守的人,且不说籍籍无名的陈志钊,哪怕是高价引进的巴西现役国脚帕托,在本赛季的巴甲联赛中,至今也有多达8轮比赛坐在替补席上。即便是球队近期进攻无力,进球数位列巴甲倒数第二,蒂特在中前场也不愿意轻易做出调整。陈志钊并非蒂特钦点的球员,而且其踢球风格也与蒂特倡导技战术思路南辕北辙,在此情况下,陈志钊本赛季获得出场机会的几率很低,而在蒂特基本掌握引援话语权之后,志钊想要留下续约的可能性自然也显得微乎其微。

  事实上,科林蒂安曾希望将陈志钊租借给巴甲其他的俱乐部,以帮助后者保持状态并逐渐适应巴甲的比赛节奏。对于此事,俱乐部的体育经理埃杜·加斯帕曾表达了非常积极的态度。在这位前阿森纳球星看来,陈志钊是一名具备相当实力的球员,在暂时无法得到上场机会的情况下,转战巴西其他的球会不失为一条双赢的途径。但由于球员目前的所属权并未科林蒂安的手下,这个想法最终无疾而终。无奈之下,志钊只能选择留在科林蒂安继续等待机会。

  据巴西媒体透露,上海申鑫向科林蒂安,就陈志钊的转会开出了100万美金买断其50%所属权的要求。这笔资金对于拥有巴甲最佳财政状况的科林蒂安来说,并非难事。但在球员几乎很少获得出场机会,且难以得到主帅认可的情况下,这份要价无疑很难被科林蒂安所接受。在中国留洋人数日益萎缩的当下,陈志钊的留洋被外界寄予厚望,尽管现状看起来并不乐观,但在科林蒂安7轮不胜、主帅蒂特备受球迷质疑的情况下,陈志钊的留洋生涯仍有望得到转机。(周佳骅)

周佳骅,1990年2月14日,出生于湖南汨罗市,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长期为《足球周刊》、《足球报》及《第五频道》等国内权威媒体撰稿。以南美足球以及欧洲次级别联赛为主要研究方向,善于对中超巴西外援的动向做出深度分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6/n387637713.shtml report 2529 曝陈志钊坠入爱河与华裔巴西女乒国手相恋搜狐体育讯曾几何时,在巴西州联赛奉献处子助攻的陈志钊,被封为中国留洋的新旗帜,但自从1月27日与米拉索尔的第三轮州联赛之后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