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日男排前瞻:复赛胜≠摘铜无忧 谨记女排1教训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3年第17届男排亚锦赛在迪拜进行到收官日,中国男排将与劲敌日本再度遭遇竞争铜牌,稍早前在复赛以3-1翻盘并不意味着此番胜利无忧,需要谨记女排姑娘们在亚锦赛意外折戟的深刻教训;此外,伊朗男排将在决赛死磕韩国力争卫冕。

  铜牌战:男排对弈日本谨记教训

  季军争夺战对弈日本并非是在本届亚锦赛的第一次交手,中国男排早前就曾经在16强复赛先丢一局的不利形势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过这一劲敌,从而将复赛成绩提升到三连胜赢得L组头名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通过抽签决定的印度,这为后续比赛顺利跻身于半决赛赢得了有利条件,当然复赛翻盘并不意味着中国男排闯关日本摘铜无忧。

  应该说,中国男排在半决赛鏖战五局以2-3惜败给韩国无缘决赛,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小伙子们的心态,如何尽快驱散队内的低落士气将是左右铜牌争夺战的前提。早前的女排亚锦赛,姑娘们就是由于半决赛以局分2-3、决胜局14-16不敌泰国,导致后续比赛再战韩国在身心方面显得疲惫不堪,最终竟然爆冷以2-3惨遭翻盘而创造出近38年的历史最差战绩。

  虽然日本男排在半决赛以0-3惨遭伊朗零封,暴露出双方球队的综合实力明显不是一个档次,但是由于比赛结束较早和只打了三局,次日的体能恢复相对而言更为轻松;反观中国男排在另外一场半决赛则是与韩国死磕五局,并且比赛结束较晚而第二天铜牌战又是开赛时间较早,这样面对以逸待劳的日本显然在起点上就处于下风,此番冲击季军的难度更是要大一些。

  不过,中国男排可以借鉴复赛翻盘日本的成功经验,当时首发副攻梁春龙和替补接应袁志各自砍下15分共享“得分王”,而对角副攻徐静涛也进账14分,其中梁春龙仅是在拦网得分一项就赢得8分,而徐静涛的快攻更是拿到13分。由此,中国男排再战日本首先就需要强化副攻锋线的拦防和快攻作用,这对于二传李润铭(或者焦帅)的战术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冠军战:伊朗力争卫冕只差一步

  正如早前新闻所了解到的情况,韩国男排此次出征亚锦赛并非是最强阵容,半决赛与谢(国臣)家军鏖战五局惊险闯关,虽然有后者自身把握战机能力不足的原因,但是不得不承认运气确实帮了个大忙(例如争议球因素等),此番与卫冕冠军争冠还是应该立足于一个字——“拼”。

  伊朗男排在本届亚锦赛也存在一定的起伏性,早前在复赛阶段就曾经以3-1力克韩国而丢局,决赛再度死磕自然免不了一场激烈地隔网PK。回顾前16届男排亚锦赛的历史战绩,韩国先后有15次赢得奖牌,其中金牌4次、银牌3次、铜牌8次;反观伊朗只有3枚奖牌进账,分别是1金、1银、1铜,倘若能够如愿闯关韩国,不仅能够成功实现卫冕,而且也可以直通大冠军杯赛。(任煜寅)

  预计双方球队出战的首发名单如下:

  中国男排:

  主攻:7号仲为君、18号季道帅

  副攻:6号梁春龙、14号徐静涛

  接应:3号袁志

  二传:9号焦帅

  双自由人:16号任琦、17号初辉

  日本男排:

  主攻:17号越川优、14号福泽达哉

  副攻:12号山村宏太、11号松本庆彦

  接应:7号清水邦广

  二传:4号近藤茂

  自由人:3号永野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6/n387638160.shtml report 1487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3年第17届男排亚锦赛在迪拜进行到收官日,中国男排将与劲敌日本再度遭遇竞争铜牌,稍早前在复赛以3-1翻盘并不意味着此番胜利无忧,需要谨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