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青岛中能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15年内第三次降级 投入1.5亿造强阵打水漂

收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降级的卓尔在比赛结束后彻底解脱。

  降级的卓尔在比赛结束后彻底解脱。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寥寥几语,勾勒出多少伤感和无奈。

  武汉卓尔将降级日期最终定在了10月5日,在这个仍处于国庆假期阳光明媚的午后,在客场0:0逼平青岛中能之后,一直处于“死缓”状态的武汉队提前三轮被宣布降入中甲,没有了羁绊没有了牵挂不再挣扎只剩下一丝眷念,这对于始终处于煎熬中的卓尔来说或许是一种解脱。这是职业化以来湖北足球第三次降级,其中包括一次中途退出,经历了三起三伏的湖北足球未来路在何方我们无法预知,但这座足球重镇足以在中国足球版图上书写出一段另类传奇。

  武汉卓尔之所以能在这一年引来注目,除了他们高调的姿态外,其实最主要的是,外部眼中的卓尔以及卓尔眼中的卓尔情况相去甚远。卓尔的心态,外部不理解,而外部的声音,卓尔也听不到。卓尔对外号称赛季初就投入了1亿5千万资金,引进了几乎一套主力阵容,却全打了水漂。对此内部和外部的不同理解是,造成卓尔降级的主要原因,是外部环境太恶劣?还是卓尔自己玩砸了?

  卓尔有很多理由愤怒,他们在这个赛季中确实遭遇到了一些不公正的判罚,并直接导致球队丢分。赛季中期津辽之间的“默契”让卓尔认为自己间接受到了别人的算计。此外柯钊、朱挺乃至老板阎志都因为各种原因遭到中国足协处罚,卓尔谈到足协气就不顺。武汉卓尔是因为“没势力”被人为挤下中超的,在武汉足球这个圈子里,不少人持这个观点。

  2008年武汉光谷愤然退出中超,理由义正辞严,然而外界叫好声却不多,更多人看起来,当时光谷俱乐部的做法,并非英勇,而是不负责任。2013年卓尔从中甲联赛脱颖而出,然而让人不愿意看到的是,这支武汉卓尔从某些角度看起来更像是回来“讨债”的武汉光谷,主场对阵国安,如果说老板阎志赛后对于柯钊事件的歉意赢得了一致好评的话,那么7月14日客场对国安赛后,阎老板那句“武汉卓尔队再也不提赢国安,我们彻底服了,因为国安不是一个队在战斗!”则让很多人愕然,一场比赛判罚有争议可以表达不满,但武汉卓尔这是把2008年光谷与国安比赛的旧怨再次翻了出来?从那场比赛之后,武汉卓尔的情绪不太对了,在其他保级队凶猛追分的时刻,卓尔却让人感觉很浮躁,对内球队依旧大动手脚,换主帅换队长,对外却提前进入“悲壮节奏”,让人看不明白。

  一定程度上,老板的愤怒并没有给这支球队带来正面积极的影响。卓尔有理由对足协愤怒,但由此对自己心态造成的巨大影响,得不偿失。

  湖北足球在风雨飘摇中走过了职业化20年,与带给湖北球迷的那点惊喜相比,他们更多的是经历着不顺与令人失望。15年内第3次告别中国顶级联赛,其中一次直接退出,都为湖北足球增添了些许悲情色彩和传奇经历。 实习生 暂益楠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0/06/content_107617.htm?div=-1 report 1774 降级的卓尔在比赛结束后彻底解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寥寥几语,勾勒出多少伤感和无奈。武汉卓尔将降级日期最终定在了10月5日,在这个仍处于国庆假期阳光明媚的午
(责任编辑:绳垚) 原标题:武汉15年内第三次降级(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