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23女排世锦赛:杨舟20分冠全场 国奥3-1开门红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3年第一届U23女排世锦赛在蒂华纳和墨西卡利全面展开,国奥女排在B组首日激战四局以3-1(25-21、25-22、18-25、25-19)闯关德国喜获开门红,浙江副攻杨舟独得20分荣膺单场得分王,而德国女排仅在失误一项就送出29分。 >>积分榜

  B组第二场,国奥主教练徐建德启用主攻2号杨婕和3号刘晏含、副攻6号张晓雅和5号杨舟、接应9号顾欣蔚、二传12号姚迪、自由人19号单丹娜首发登场,反观德国女排则是派遣主攻5号施瓦贝和6号格蒂斯、副攻8号施韦特曼和15号沙佩尔克劳斯、接应14号奥伦布鲁克、二传4号伊穆杜、自由人1号波加尼联袂出战。

  第一局,国奥张晓雅背飞、杨婕平拉开以4-2领先开局,不过德国施瓦贝和沙佩尔克劳斯进攻反超到5-4和9-8;当刘晏含防反和张晓雅拦网反超到12-11后,国奥刘晏含发球和张晓雅拦网以16-13领先暂停;当刘晏含单臂滚翻救球时被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国奥王琦在改写到16-19替补发球由杨婕探头下球,并且通过刘晏含重扣和后攻、德国伊穆杜出界以25-21先胜。

  第二局,国奥张晓雅背飞和轻吊以5-5胶着开局,随即杨舟变扣为吊从6-7反超到10-8;又是杨舟短平快、顾欣蔚前交叉提升到13-10,国奥张晓雅和杨舟拦网、顾欣蔚后攻巩固优势到14-12和16-15;在顾欣蔚背飞、德国施瓦贝出界改写到20-17后,国奥杨舟前排触网被追分到20-20,而后通过顾欣蔚防反、张晓雅拦网、刘晏含打手出界以25-22领先局分到2-0。

  第三局,国奥刘晏含左翼大斜线、跳飘发球和后攻命中以6-4抢占先机,又是杨舟发球建功、格蒂斯出界以8-4领先暂停;在姚迪发球和杨舟近体快提升到10-5后,德国伊穆杜二次球和拦防反超到13-12和16-12;当刘晏含拦网被借打手改写到15-19后由主帅徐建德主动暂停,德国施韦特曼短平快、杨婕被拦、施瓦贝重扣、奥伦布鲁克打走一攻以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国奥杨婕跳飘球落在界内、杨舟拦网和短平快以6-0强势开局,德国施瓦贝强攻出界以1-8落后暂停;当张晓雅短平快和背飞相继命中改写到12-3时,德国女排上手飘球竟然下网,国奥刘晏含打走后攻以16-7领跑暂停;在顾欣蔚跑动背飞、德国发球再失误提升到20-13后,国奥姚迪拦网建功、张晓雅跑动背飞、杨舟快攻命中定格到25-19喜获开门红。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国奥女排在进攻和发球两环节均是以46-47、6-7暂处下风,不过拦网得分则是以12-12战平对手,自身失误也是以21-29少丢8分,浙江副攻杨舟独得20分(进攻16分、拦网4分)荣膺单场得分王,对角四川张晓雅和八一主攻刘晏含各自进账15分和12分,而德国主攻队长格蒂斯、对角施瓦贝和副攻施韦特曼分获15分、11分和11分未能救主。

  B组的另外两场角逐,美国直落三局以3-0(25-11、25-11、25-6)横扫肯尼亚,巴西同样是以3-1(28-26、25-27、25-15、25-21)力克古巴,这样暂时排名依次是美国(一胜3分)、巴西(一胜3分)、中国(一胜3分)、德国(一负0分)、古巴(一负0分)、肯尼亚(一负0分)。

  同时A组的三场较量,意大利鏖战五局以2-3(31-29、25-16、24-26、22-25、15-17)惜败土耳其,多米尼加也是以3-0(25-14、25-18、25-16)零封阿根廷,墨西哥则是以1-3(19-25、13-25、25-20、15-25)不敌日本,由此目前排名相继是多米尼加(一胜3分)、日本(一胜3分)、土耳其(一胜2分)、意大利(一负1分)、墨西哥(一负0分)、阿根廷(一负0分)。(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6/n387644561.shtml report 2382 组图:U23女排世锦赛-中国3-1德国北京时间10月6日,2013年第一届U23女排世锦赛在蒂华纳和墨西卡利全面展开,国奥女排在B组首日激战四局以3-1(25-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