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青岛中能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卓尔提前三轮降级 俱乐部表态将会重整旗鼓

收藏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蔡毅

  0比0,武汉卓尔昨日在客场逼平了青岛中能,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积16分,落后倒数第三名长春亚泰10分,提前告别中超降入中甲

  或许是早有心理准备,无论是球员还是随队督战的俱乐部高层,都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表态卓尔将重整旗鼓:“这个赛季,我们确实发挥不好。来年,我们会做更充分的准备,再打回来!”

  联赛进入第27轮,卓尔的生死已经掌握在了别人手上。如果长春亚泰在客场对阵广州富力拿到1分,那么卓尔无论胜负都将降级。即便如此,卓尔还是努力了。

  第17分钟,卓尔前场任意球打出精巧配合,姚翰林禁区内射门高出。第61分钟,卓尔反击,斯托扬头球吊门几乎得手。进入比赛的最后阶段,为了保级急需3分的青岛压上猛攻,卓尔虽然狼狈,防守仍可算顽强。“我想这场比赛已经证明了这支球队不是可以轻易打垮的。”门将吴龑赛后说。

  没有预想中的悲情大戏,没有设想中的泪奔,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卓尔队员平静地离场,队长赵源熙和队友一一握手,说着鼓励的话。只是在更衣室门口和队员打完招呼后,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突然激动起来:“这是我们今年踢得最好的一场客场比赛,我要感谢你们。”说完,陈旭东躲到休息室一个角落里,在他身后,队员们用球鞋拼命地敲打地面,发出震耳的响声。那里面,有委屈,有无奈,更有决心。

  平静下来后,陈旭东对记者说:“都认为在我们身上拿3分轻而易举,可事实证明,这支球队没有因为降级而散掉,也让我们管理层看到了来年冲超的希望。只要保持今天的势头和精神面貌,重返中超只是时间问题。”

  声音

  陈旭东:责任在我,对中超估计太不充分

  “非常抱歉,没能完成大家的嘱托,在中超站稳脚跟。在这里,我要对一直支持卓尔的球迷、媒体、企业等说句对不起。”当降级尘埃落定,面对记者,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首先说了一声“对不起”。

  这已经是陈旭东第二次率队降级,他说:“正如阎总(卓尔董事长阎志)所说,我们对中超的估计太不充分,准备得太简单粗糙。降级的主要责任在我,球员尽力了,请大家给卓尔时间,我们一定会回来。”

  在陈旭东看来,卓尔降级的根子在去年冲超时便已埋下。当时,诸如哈尔滨毅腾、重庆力帆等中甲强队因为惧怕中超的高投入而选择放弃冲超,这才成就了卓尔的“被冲超”。“说实话,我们并不具备中超的实力,只是运气比较好。”陈旭东说,“可惜在赛季开始前,我们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把中超想得太简单,以为补充几个人,买几个物美价廉的外援就能立足。”

  在引进外援的问题上,陈旭东颇多自责。他表示,以往都是俱乐部负责引进内外援,相当于把配菜备足,主教练只负责“炒菜”,但这个赛季,出于改变管理风格的考虑,在一些问题上,俱乐部放弃了一些立场。

  “如果坚持引进前锋马努乔、里基和皮蒂中的两位,再加上前腰莫斯克拉和中后卫克里斯,我们的外援水平就不是现在这样。还有内援方面,有好些内援都是我们看中了,也谈得差不多了,结果因为主帅等其它原因给搁置了。以后,俱乐部在内外援引进上,还是应该坚持之前的风格,把大部分内外援都搞定了,只待主帅来炒菜!”陈旭东说。

  微博

  从头再来!!!

  ——卓尔董事长阎志

  反应·球迷

  你若不离 我必不弃

  从冲超成功的喜悦到中超降级,球迷享受中超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年。不过,正如橙色风暴球迷组织负责人楚风所说的:“降级不可怕,只要能从中吸取教训,来年调整到位,冲上来站稳脚跟,就OK了!还是那句话,你若不离,我必不弃!”鄂魔球迷组织负责人张弛也表示:“一边看着电视转播,一边回想从2009年湖北绿茵冲超到现在那些关键节点的场景,我就在想,那么多风风雨雨都走过来了,这点困难算什么!卓尔的爷们,挺胸站直了,来年打上来!”

  本场比赛正处于国庆节黄金周,出行不是很方便,但依然有三十多位球迷来到青岛为卓尔加油助威。“没别的,就是想陪伴球队走完这最难受的时刻。”一位女球迷说。

  反应·球员

  信心仍在 希望仍在

  球员都明白这场比赛关系到能否将保级希望延续下去。老队员姚翰林说:“不赢球,我们就提前降级。所以我们这场比赛必须拼了。”卓尔将士的奋力拼杀,着实出乎青岛中能的意料。中场休息时,一位中能替补队员打趣道:“你们都快降级了,还拼得这么凶干嘛?”外界的干扰没有动摇卓尔的决心。老将忻峰告诉记者:“如果对方12号中锋上去的话,梅方就要上去。我们不仅要顶住对手的进攻,还要争取胜利!”

  0比0的平局,使得卓尔队员赢得了外界的尊重。在微博上、微信朋友圈里,不少人告诉记者,卓尔是好样的。看到这些,老队员胡卓伟感叹道:“站在场边,我心里不是蛮好受,但今天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球队来年打回来的希望和信心。就这样踢,中超一定有我们的一席之地!”

  回顾

  卓尔这一年

  2012年10月6日 提前三轮冲超成功,时隔四年后重返顶级联赛。

  2012年11月26日 作为新军,成为第一支备战新赛季的中超球队。

  2012年11月28日 签下韩国外援赵源熙,这也是球队签下的第一位外援。

  2013年3月8日 2013赛季中超开赛,首场比赛客场1比2负于江苏舜天。

  2013年3月16日 中超主场首秀,0比1负于北京国安。

  2013年4月20日 主场0比2负于广州富力,主帅郑雄下课。

  2013年4月22日 图拔科维奇接任主帅。

  2013年5月19日 中超第10轮,主场1比0战胜杭州绿城,获得赛季第一场胜利。

  2013年8月18日 客场1比5不敌广州富力,图拔下课,以王军领衔的中方教练组接手球队。

  2013年10月5日 客场0比0战平青岛中能,提前三轮降入中甲。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6/n387646744.shtml report 2952 本报记者蔡毅0比0,武汉卓尔昨日在客场逼平了青岛中能,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积16分,落后倒数第三名长春亚泰10分,提前告别中超降入中甲。或许是早有心理准备,无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