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青岛中能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死战中能平卓尔止住连败 四战保级形势更凶险

收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乔尔射门中柱运气,哪去了?

  超长补时5分钟,中能在卓尔门前一阵狂轰滥炸,终究还是没有斩获。终场哨响 ,姚江山就地坐在场内,教练席上的孙新波掩面而泣。已经被换下场的朱建荣将护腿板狠狠地摔在地上,比赛刚开始不久他曾有一记精彩的倒钩险些破门。队长刘健脸上流着血走向球员通道,终场结束前他曾有一记有力的头球攻门险些中的。

  “这都无所谓。拼不来一场胜利,心里憋屈,真是想释放一下。”面对脸上的血,刘健甚至来不及擦,“这场赢了就有主动权了,无奈,下场继续吧。”

  这是中能本赛季鲜有地压着对手打的比赛,因为对方确实已无还手之力。登贝莱偶尔的偷袭令中能的后防有些吃紧,但更多的时候,他像是一个喜剧演员。先是出场时错穿了队友的球衣,然后又在比赛中掉了鞋,几次拼抢倒地也更像是夸张的表演。

  压着对手打的中能,全场共有21次射门,远远多于对手的3次。第81分钟,伤愈复出的乔尔曾有一脚射门击中门柱后弹出,在以往的比赛中很少射门的郭亮迎球一脚补射,皮球高出了横梁。门框,再一次挡住了中能队的进球。

  “运气不在了。”赛后,很多人感慨着。

  主裁争议判罚点球,哪去了?

  “我们今天非常尽力,一些机会没有把握住,今后将在这方面加强训练。当然,还有裁判该判没有判的点球。”赛后,中能主帅戈兰·斯特瓦诺维奇在发布会上说。

  戈兰所说的应该判罚的“点球”,出现在第53分钟。当时,朱建荣禁区外接到队友的长传球,带球突入进球,被紧随其后的邱添一绊了一下,还附带着手上的一个动作,朱建荣失去重心后,倒在了禁区内。从慢镜头来看,那的确是一个点球,但主裁判徐航却对着上前说明情况的朱建荣 ,摆了摆手。卓尔的韩国后卫赵元熙也笑着走了过来,安抚朱建荣和宋文杰。

  “那确实是个点球,他从身后把我绊倒了。”比赛结束之后,已经平静下来的朱建荣,对于那个球还是有些耿耿于怀。“没办法,只能下一场加油了。”

  重回主力阵容的后腰权磊也发了一条微博,只有简单的几个字:真是个点球。

  很多球迷评论表示赞同。网友“老张家球球”先是说,“会好的,干预不了别人的作为,做好自己 ,你们很棒,一起加油!”紧接着还是忍不住补充了一句,“真的真是个点球!”

  本赛季踢到目前为止,在已经过去的26场比赛中,中能没有获得一粒点球。

  止连败不足喜胜利,哪去了?

  这场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比赛,总共有五千多名球迷到场,现场气氛又回到了往年中能保级的时候。

  “很感谢今天到场的球迷,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还能来给我们加油。”主教练戈兰说。比赛的最后时刻,全场几近无声 ,不是不再呐喊,而是全都紧张得屏息静气。“第一次发现看进攻也会紧张到这种程度。”有记者感慨着。

  郑龙裹着伤脚到现场给中能队助威,停赛的于大宝也来了,两位青岛球星“战斗,青岛队 !”的呐喊,也没能换来一场胜利。

  0:0的比分,止住了中能的连败势头,但也将连续不胜的纪录延续到15场。在某种程度上,面对排名倒数第一的卓尔,一场平局并不是收获了1分,而是丢掉了2分。中能还剩最后4场比赛,客场对阵恒大和国安 ,拿分几乎是不可完成的任务,主场的两个对手泰达和舜天,实力也远在卓尔之上。

  又是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无论布鲁诺的认错回归,乔尔的火线复出,卡巴雷罗的替补出场,还是朱建荣和宋文杰这对昔日“双子星”的联袂出场,都难以转化成一个进球。26场比赛,20个进球,能有25分的积分已然是个奇迹。

  本场比赛中能看上去有很多机会,但多来自混战,没有有效的进攻套路,如何进球?没有进球,如何赢球?

  戈兰说,保级的希望将保留到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但不得不说,2013赛季留给中能自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文/ 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袁蒙

  其他场次 除了亚泰,基本都上岸了

  10月5日,中超联赛第27轮战罢6场。赛季初被扣6分的泰达主场2:0战胜阿尔滨后,取得五连胜。东亚战胜同城对手申鑫,保级形势也趋于乐观。只有客场负于富力的亚泰,和中能同为难兄难弟。

  在5日下午富力主场迎战亚泰的比赛中,雅库布在第55分钟接到拉斐尔的助攻,轻松推射破门。凭借全场唯一进球,富力1:0小胜亚泰。27场比赛战罢,亚泰积26分排名倒数第三,领先身后少赛一场的中能1分。

  当晚的比赛,泰达主场对阵缺少了于大宝的阿尔滨。曹阳上半场疑似手球破门,为泰达首开记录。下半场,李学鹏吃到第二黄牌被罚下,随后瓦伦西亚打入个人第15球锁定胜局。泰达在最近5场比赛中,连续战胜了上赛季的前5名球队,5连胜的他们已经积33分升至积分榜的第6位。

  上海同城德比中,已经上岸的东亚开场18秒便丢球,后卫孙凯在朱家伟的逼迫下自摆乌龙,这个球最终帮助申鑫1:0战胜了对手,积分达到了31分,已经基本上岸。

  绿城主场1:1战平舜天,阿甘和达纳拉赫先后进球,目前两队同积30分,并未完全脱离降级危险。辽宁主场1:1战平国安 ,肇俊哲和卡努特各入一球。这场平局也将少赛一场的鲁能提前送入了明年的亚冠行列。

  卓尔降级莫再折腾

  在客场降级,令武汉卓尔本赛季的悲剧色彩减少了那么一点点。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面对年轻的教练郑斌,记者们都有些不忍发问。也或者,大家心里都清楚,这一天的到来,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郑斌说,即便这样的比赛,卓尔也没有放弃,这是提升中超形象的做法。他的关注点,不是比赛的结果,而是过程中所体现出的一些看不见的东西。

  这句话就像是武汉卓尔一个赛季的缩影,从老板到队员,这一年的很多时候,卓尔都在跟中超、中国足协乃至中国足球的“形象”较劲。

  主力被停赛,被罚款,与国安的焦点战再次被罚下队员,老板阎志“炮轰”中国足协再遭处罚。总是遭遇不公平,总在用自己坚持的方式呼吁一个公平的环境。阎志的很多说法并没有错,只是在此时此刻的中国足坛,显得有些另类。当外部环境还不够安全时,很容易被枪打出头鸟。

  这是武汉第三次告别顶级联赛,尽管今日的卓尔与昔日的红桃K以及光谷已非同一东家,教练和队员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湖北足球的神韵还在,不幸的是,那股自己折腾自己的劲儿也还在。

  卓尔本赛季的开局不利源于他们的经验不足。投资人,教练,队员,很多人此前并没有过中超的经验。比起那些常年混迹中超的保级老油条,甚至有徐根宝和高洪波压阵的另一支中超新军上海东亚,武汉卓尔在对中超的适应程度上有着不小的差距。随后,当分数逐渐拉开,图巴也未能快速力挽狂澜之时,眼看已无生还可能的卓尔,开始了一系列的调整和折腾。

  折腾,是保级最大的敌人。

  一个狗血的赛季,几乎在联赛半程之时,已经宣布了第一个掉队的名单。

  终场结束的时候,卓尔教练席上的人们互相握手,脸上没有失望的表情。对他们来说,新赛季的冲超进程,已经开始了。有这股劲,就有希望回来。前提是,别再折腾了。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6/n387649207.shtml report 3570 乔尔射门中柱运气,哪去了?超长补时5分钟,中能在卓尔门前一阵狂轰滥炸,终究还是没有斩获。终场哨响,姚江山就地坐在场内,教练席上的孙新波掩面而泣。已经被换下场的朱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