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队主场1-0击败亚泰 拉斐尔回归难激活进攻

来源:南方日报

  虽然理论上既有争夺亚冠名额的可能,也有降级的风险,但排名中超第5的富力队,实际上已经“无欲无求”。昨日主场迎战保级队长春亚泰队,富力队表现得确实像一支“无欲无求”的球队,虽然凭借雅库布的进球以1比0击败对手,但不论是球员斗志还是技战术素养,与前几场比赛相比并无提升,甚至略有下降。如果非要说这3分有什么实际意义的话,那就是拿下这3分之后,富力队在理论上已没有了降级的风险。

  拉斐尔回归难激活进攻

  埃里克森接手富力队初期,拉斐尔、姜宁、雅库布在前场组成的三叉戟光芒闪耀,尤其是拉斐尔与雅库布的配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埃帅的影子前锋战术。但随着接连面对中超“Big4”,对手强劲的进攻实力,使得富力队不得不加强防守。而撤下拉斐尔,增加一名防守球员,则成了他最常使用的方法。

  昨日的比赛达维停赛,拉斐尔回归首发阵容,他依然出现在影锋的位置上,藏在雅库布身后伺机而动。不过巴西人本场比赛明显不在状态,除了下半时助攻雅库布打入制胜球,他更多的是屡屡浪费队友们创造出来的进攻机会。拉斐尔昨日浪费了一个单刀球,还有几次拿球时只有一名后卫防守,但他却一次也没能形成单刀。

  对于拉斐尔的发挥失常,埃里克森还有些护短,他表示:“拉斐尔踢得很好,但不太走运,本来能进1个、2个、3个甚至4个球。幸好,最终我们赢球了。他也很自责,作为前锋没进球,他会有压力,也很难过。”

  刚刚伤愈复出的姜宁也不在最佳状态,开场首次触球就有些磕磕绊绊,速度和过人也失去了往日的犀利。

  在这种情况下,雅库布即使拿球能力再强,也无法创造更多机会。他此前率领大家打出的赏心悦目的配合不见了,连边路传中都有些困难。

  两个边路攻防均存问题

  其实,此役不是富力队哪个队员踢得不好,而是整体的表现都很一般。从开场那一刻起,球员们就显得不太兴奋,导致双方的进攻节奏比较慢,失误也不少。

  埃里克森对此并不隐晦:“上半场15分钟前确实是这样,我们做得不好,后面明显得到改善。我们争夺亚冠名额的机会非常小,但作为职业教练、职业球员,我们会去拼,一直拼到11月3日(中超收官战)。”

  埃帅的表态很坚定,但站在球迷的角度来看,昨日的比赛确实难言精彩。球队的整体防守也并没有太大提升。客观的说,亚泰队的进攻能力并不强,27轮比赛他们只打入24个球,排在联赛倒数第二。但仅仅一个张文钊,便让富力队的球门前风声鹤唳,要不是程月磊发挥不错,亚泰队很可能攻破富力队的大门。面对亚泰队况且如此,如果面对前6名的球队,富力队的防守如何让人放心?

  “我们创造了三四个很好的得分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赛后亚泰队主帅萨布利奇表示,他似乎对输球并不服气。

  在昨日的另一场比赛中,武汉卓尔队因战平青岛中能队后只拿到1分,成为中超本赛季首支降级的球队。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分别积26分和25分的亚泰队与中能队最可能成为降级的另一支球队。在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积36分的富力队,已完全没有了降级的可能。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6/n387649513.shtml report 1598 虽然理论上既有争夺亚冠名额的可能,也有降级的风险,但排名中超第5的富力队,实际上已经“无欲无求”。昨日主场迎战保级队长春亚泰队,富力队表现得确实像一支“无欲无求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