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3体操世锦赛 > 2013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特卫普体操世锦赛 小将黄慧丹为中国斩获首金

收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晨
  中新社安特卫普10月5日电(记者 沈晨)2013年体操世锦赛的倒数第二天,中国军团才得以“开和”赢得首枚金牌。17岁的小将黄慧丹凭借稳定的发挥在中国女队传统优势项目高低杠上获得冠军,为中国军团赢得本次比赛的首枚奖牌。

  黄慧丹摘金,称得上是出人意料,她自己都不敢想象。出征世锦赛之前,名不见经传的黄慧丹就直言,这是她本人参加的第一届世锦赛,也许还是最后一届世锦赛。在中国女队里,黄慧丹算不上主力。即便是她的强项高低杠,黄慧丹在队内的排名也不及姚金男和商春松。

  外界对姚金男在高低杠项目上的高度关注,侧面印证了黄慧丹在中国女队中的位置。在前一晚女子全能决赛高低杠项目的比赛中,姚金男成功完成了“莫空翻”,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5.333分。同时,姚金男还是女子高低杠项目预赛第一。外界就此分析认为姚金男是高低杠金牌最有力的冲击者,黄慧丹则鲜有人关注。

  正是外界的高度关注“击溃”了姚金男,成就了黄慧丹。全力冲金的姚金男首个上场,在做“莫空翻”时从杠上掉下,就此无缘金牌。黄慧丹紧随其后上场,她在杠上流畅自如地完成了整套动作,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5.400分。

  由于在此后的比赛中,最有竞争力的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出现了小失误,黄慧丹就此“幸运”地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以15.033分获得该项目第三名,美国选手罗斯以15.266分获得亚军,姚金男以14.633分名列第六。

  “这块金牌,我自己也感觉有点意外。”黄慧丹在赛后说。她还承认自己的动作难度并不高,只是完成的质量相对较高,最后才幸运地获得了冠军。

  此前呼声最高的姚金男赛后一直在流泪,她无法相信自己的安特卫普世锦赛之旅以这样的结局告终。在前一晚女子全能决赛中,姚金男在平衡木比赛中落木,只获得了第五名。10月6日体操世锦赛最后五个单项较量,姚金男只是平衡木预赛第九属决赛“替补”,几乎无缘亮相。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四个单项的决赛中,中国选手都没有获得奖牌。

  10月6日,2013年体操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林超攀和尤浩将角逐男子双杠金牌,预赛排名第八的林超攀还将出战男子单杠决赛,商春松则将出战女子平衡木的决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0-06/5346031.shtml report 1052 中新社安特卫普10月5日电(记者沈晨)2013年体操世锦赛的倒数第二天,中国军团才得以“开和”赢得首枚金牌。17岁的小将黄慧丹凭借稳定的发挥在中国女队传统优势项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小将黄慧丹为中国队斩获安特卫普体操世锦赛首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