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网球专题 > 2013东亚运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球6日综述:女团与中华台北争冠 男团0-3落败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6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网球项目结束第二日角逐。男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全部告负,0-3输给中华台北队无缘决赛。而在女子团体半决赛中,杨钊煊、刘方舟、王亚凡各自建功,帮助中国女团3-0横扫韩国女团,晋级决赛将与中华台北女团争夺冠军。

  本届东亚运动会网球项目,共有六支代表队参加男团角逐,中华台北和韩国队获得轮空,中国男团战胜中国澳门男团,日本队击败蒙古对,四支代表队开始半决赛比拼。对阵中华台北队,中国队第一场男单派出高鑫,他目前排名2101位。高鑫的对手则是杨宗桦,后者世界排名291位。双方之间排名存在较大差距,场上战斗力上也有距离,第一盘比赛,杨宗桦两次破发后以6-2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杨宗桦更是直落六局上演横扫,耗时53分钟就 以2-0轻松胜出。

  第二场男单比赛,中国队派出排名714位的王楚涵,而他的对手则是NO.232的黄亮祺。第一盘比赛,双方开场各自进入状态,前十局战至5-5平分。盘末阶段,黄亮祺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较量,王楚涵状态出现下滑,黄亮祺则是乘势追击,最终以6-1再胜一盘,直落两盘取胜帮助中华台北大比分2-0领先,同时也是提前锁定决赛资格。随后的男双比赛已经无关大局,中华台北队的彭贤尹/李欣翰以两个6-4战胜高鑫/冯贺,从而帮助中华台北大比分3-0获胜。决赛中,中华台北队将对阵韩国队,后者2-1战胜日本队。

  女子团体比赛,同样有六支代表队参赛,首轮轮空的中国女团,半决赛遭遇韩国女团。第一场女单角逐,中国队派出北京小将杨钊煊,后者曾是第七届城运会女单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752。比赛过程中,杨钊煊全场占据主动,基本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直落两盘以两个6-2赢得胜利。随后的第二场女单比赛,中国女团派出刘方舟参赛,她如今世界排名300位,是比较有天赋的小花。这一战,韩国队派出的是NO.369的李素罗。

  第一盘比赛,刘方舟开场迅速进入状态,面对着排名比较接近的对手,中国小花表现更胜一筹,以6-1先胜一盘。到了第二盘,韩国选手的体能有所下滑,刘方舟更是稳扎稳打,凭借着更多两次破发的优势,以6-2再胜一盘,直落两盘轻松获胜,从而帮助中国队大比分2-0提前胜出。随后的女双比赛,杨钊煊/王亚凡没有丝毫放松,尽管先胜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被韩国组合追平,但是决胜盘顶住压力,最终苦斗2小时12分钟获胜,中国女团大比分3-0完胜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华台北女团与中国香港女团,前两场单打赛事各胜一场。决胜的女双比赛,中华台北组合表现更胜一筹,以6-0/6-2横扫获胜,从而帮助中华台北女团跻身决赛,将与中国女团争夺冠军。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6/n387652638.shtml report 1242 北京时间10月6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网球项目结束第二日角逐。男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全部告负,0-3输给中华台北队无缘决赛。而在女子团体半决赛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