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天津东亚运动会 > 2013东亚运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借势东亚运天津体育承前启后 一直扮演重要角色

收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10月6日晚,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也是最后一届东亚运在此启幕。漫步天津街头,由象征着“和平、友谊”的天津市花月季与象征“和谐、发展”的祥云,组成的吉祥物“津津”、“东东”标志到处可见;“分享快乐、创造精彩”的标语旗随风飘扬;“吉祥鸟”形象等元素组成的会徽寄托着东亚人民共同的期望……

  天津在中国的舞台上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公元1400年,镇守北京的藩王朱棣率兵经直沽渡河南下夺取政权,年号“永乐”。“天津”二字意寓天子渡口。1860年,天津被辟通商口岸,20世纪初已成为仅次于上海的中国北方重要工商业城市和金融中心。新中国成立后,天津成为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1984年,天津入选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2006年,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布局,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第三极”。

  天津亦是中国体育的福地。据相关档案资料记载,早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篮球、足球、网球、乒乓球、台球、地球、垒球、羽毛球、赛艇、田径等一批近代运动项目就在这座城市落地生根。

  1907年10月24日,张伯苓在天津学界运动会发奖仪式上发表演说,首次建议中国组队参加奥运会。1922年,天津学子王正廷成为中国首位国际奥委会委员。

  近年来天津承办了一系列大型赛事。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是第29届北京奥运会足球预选赛赛场之一,昵称为“水滴”。世乒赛、体操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也相继在天津举办。

  天津市运动员在第30届伦敦奥运会上,创造了3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两次打破男子举重77kg级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在沈阳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奖牌榜上,天津排名第九。

  2009年,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在香港接过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会旗时承诺,要把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朱丽萍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4年的筹备时间里,天津一直是按照这个目标去做,我们一定会完成好这个承诺。

  10月5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了赛事首场新闻发布会。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兼执行局局长王津生表示,从争办东亚运动会到争办全运会,天津有着通盘考虑,分布在全市各区的23个场馆建设和布局既要保证本届东亚运动会的需要,也考虑到了2017年全运会的使用。

  九河下梢多灵性,沽水流霞续新篇。今天,当东亚运7000名来宾聚焦天津时,惊喜发现:天津,准备好了!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0-06/5346631.shtml report 1222 中新社记者张道正10月6日晚,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也是最后一届东亚运在此启幕。漫步天津街头,由象征着“和平、友谊”的天津市花月季与象征“和谐、发展”的祥云,组成的吉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借势东亚运天津体育承前启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