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短道速滑世界杯 > 2013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王者之师面临紧迫感 接力两负韩国问题在哪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3/1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站落幕,中国队依靠王濛和武大靖拿到两个冠军,即便如此,中国女队强势已经不再,接力两负韩国问题不断;相对来说,男队在韩国站出现亮点,武大靖的夺冠让中国队在排兵布阵又了更多选择。

  女队:昔日王者之师面临紧迫感 接力两负韩国问题在哪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她们包揽了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四枚金牌,实现了大包大揽,让第一劲敌韩国队无言以对。而那一时间,王濛巩固了王者风范,周洋等一批新秀涌现出来,及时补充中国队的后背血液,为队伍的长期发展打下基础。

  本赛季是索契冬奥会前最后一个赛季,而世界杯系列赛也缩减为现在的4站,而且后两站还是冬奥会的资格赛,在这种紧迫的情况下,中国女子短道,这支昔日的王者之师受到了来自不同对手的强大对抗、考验。中国站的比赛,中国队作为东道主仅仅拿到了女子500米的冠军,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都被韩国队夺走,而韩国队的沈石溪状态惊人,其甚至已经超越赵海丽、朴升智,成为中国队的第一号劲敌。

  韩国站的比赛,中国队领军人物王濛收复了500米失地,这也是队内预料之中的金牌。不够其他项目上,中国队丝毫没有任何起色,王濛在1000米摔倒出局,1500米韩国队强势包揽,接力比拼,中国亦是落后于韩国,女子4个项目中,中国队除了500米优势尚存,其他三个项目已经面临危机感,要想重现温哥华冬奥会的辉煌一幕,中国女子短道任重道远。

  除了500米,女子接力也应该是中国队十拿九稳的项目,毕竟上个赛季,中国队7战6胜韩国,占据压倒性优势,然而本赛季两站比赛已经结束,中国队全部失利。一方面,韩国队沈石溪、朴升智、赵海丽、金阿朗的阵容趋于稳定,配合越来越默契,其中沈石溪、朴升智、赵海丽都算是强棒,强棒比中国队还多。另一方面,中国队主将王濛在中长距离滑行往往体力不支,李坚柔、范可新虽然具备很强实力,但算不上强棒,敌强我弱,失败也在情理之中。

  男队:武大靖1000米夺冠惊艳 中国男子短道寻求稳步发展

  本站比赛,中国男队不乏惊艳表现,特别是武大靖,这位短距离新秀在主将梁文豪状态欠佳的情况下,扛起中国男队的大旗。1000米武大靖一路顺利晋级,决赛领滑到终点,压制住所有对手的反扑,展现出速度优势和控制局面的能力,拿到中国男队本赛季在世界杯赛上的首项冠军。500米武大靖尽管未能超越安贤洙,但获得亚军也足以证明他的实力。

  虽然梁文豪发挥欠佳,两站比赛都未能奖牌进账,但武大靖横空出世,让中国男队在短距离项目上注入新的活力,当然若梁文豪能够尽快恢复前两个赛季的水平,中国男队有望在短距离项目上,有更大的竞争力。其实,中国男子短道要想成为强队,形成集体优势,还需有不断选手涌现出来,在距离索契冬奥会开赛的这段日子里,中国男队应该积极备战,不放弃任何一次机会,能够放开心态,奋力拼搏,即便失败也是一种成功。(万筠)

相关新闻:

·短道韩国站1000米王濛犯规无缘决赛 韩国揽前三
·短道韩国站女子接力王濛周洋率队摘银 韩国夺魁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6/n387655375.shtml report 1932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3/1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站落幕,中国队依靠王濛和武大靖拿到两个冠军,即便如此,中国女队强势已经不再,接力两负韩国问题不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