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全面蜕变TOP3可期 纳德之争为十年中网献礼

收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金鹏飞
  中新网北京10月6日电(金鹏飞) 随着小威时隔9年后再夺女单冠军,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今年是中网的第十个年头,十年中网见证了李娜的蜕变、见证了纳德之争,但也存在着观众天气遭吐槽、黄牛党遍地这样的小插曲。对于10岁的中网来说,今后的成长依旧路漫漫。

  李娜全面蜕变 Top3目标可期

  作为中国网坛一姐,李娜是中网当之无愧的焦点,她的比赛从来都是上座率极高。今年的中网,李娜1/4决赛遭科维托娃逆转,遗憾没能在家门口取得突破,但她从技术到心理上的蜕变还是显而易见的.虽然今年很难实现Top3的目标,但中国一姐在年终总决赛以及明年的表现都非常值得期待。

  李娜自评今年是她最稳定的一个赛季,也是她对自己最满意的一年,她在四项大满贯有三项追平或打破个人最佳便是最好的佐证。李娜今年下半年以来的蜕变是有目共睹的,温网、美网连续挽救赛点展示了大心脏;来到中网赛场,李娜虽然未能突破此前的最好成绩,但她场上表现更稳定、抗“球迷干扰”能力更强、发布会也再无“唇枪舌战”,这些都让人们见识到了一个升级版的李娜。

  李娜今年的目标是冲击世界前三和再夺大满贯,目前看都很难实现了,但中国一姐表示她会一直坚守这个目标。而对于一个更加成熟、稳定的李娜来说,闯入Top3或许指日可待。

  小威谁与争锋 金花仍需努力

  作为首届中网的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在开赛前锁定了年终第一,今年更是以不失一盘的表现强势封后。已经32岁的塞蕾娜女皇,展现出了惊人的统治力,本赛季已经拿下了包括法网、美网在内的10项冠军。反观小威的挑战者,本赛季送给她两败的阿扎伦卡美网后出现起伏,莎拉波娃受伤病困扰赛季恐怕已经报销,A-拉德、李娜等追赶者基本构不成威胁,塞蕾娜女皇的统治地位短时间内恐难受到威胁。

  主场作战的金花们在十年中网的表现差强人意,最好成绩是彭帅的女双四强。单打方面,除了李娜跻身八强外,郑洁、彭帅首轮出局,张帅止步次轮。虽然成绩一般,但小将张帅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持外卡出战的中国小草们也不乏亮眼表现,张择和吴迪都是在浪费大好局面的情况下输球,二人在上海大师赛的表现非常令人期待。

  纳德两全其美 献礼十年中网

  小德和纳达尔的世界第一之争,是本届中网的一大看点,男单决赛更是纳达尔硬地不败和小德中网不败之间的PK。最终,小德延续中网不败成就四冠王,纳达尔虽然硬地不败金身告破,但将在明天重返世界第一,这样两全其美的结局也成为对十年中网最好的献礼。

  网球在中国的发展远不及在欧美,球迷在观赛礼仪方面也有一定欠缺,比赛过程中随意走动、手机铃声、婴儿啼哭等,都会让比赛受到干扰。今年的中网,球迷的观赛氛围较往年有明显提升,但不合时宜的加油仍会偶尔出现。今年是中网的第十个年头,作为亚洲地区最高级别的综合性网球赛事,中网的硬件更是可以跟大满贯媲美,但软件方面的成长依旧路漫漫。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0-06/5346695.shtml report 1439 中新网北京10月6日电(金鹏飞)随着小威时隔9年后再夺女单冠军,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今年是中网的第十个年头,十年中网见证了李娜的蜕变、见证了纳德之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李娜全面蜕变Top3可期 纳德之争献礼十年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