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田径专题 > 2013东亚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运200米中日对抗 亚洲博尔特誓助日本5连霸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3东亚运动会田径项目男子200米比赛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虽然张培萌并未报名参赛,意味着中国藏起了最强武器,不过郑东升和饭冢翔太两位90后的竞争则是中日未来的对抗。在日本连续四届包揽东亚运男子200米金牌后,郑东升能否借本土作战之优势终结日本选手5连霸的记录呢?

  自从今年8月在田径世锦赛上以10秒成绩创男子100米全国纪录后,张培萌便成为中国田径的新旗帜性人物,在十二运会上他又包揽100、2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其中在200米比赛中的夺冠成绩是20秒47,不过此次天津东亚运张培萌并未报名单项,而是将机会留给了21岁的郑东升。当然张培萌并未放弃200米项目,而是希望可以冬训后,在明年能够多参加该项目,也算是为2015年世锦赛的100米打好基础。

  此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郑东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曾作为候补选手在现场目睹了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另外他在世界大运会、城运会、全国田径锦标赛上都曾跑进到前三,在广州亚运会上也跑入八强,实力还是有的,不过近年来他参加国际型大赛的机会有限,因此在心理状态和比赛经验上有所欠缺,尤其是200米比赛,虽然曾在2010年时跑出过21秒03的成绩,但此次能否达到这一水准需要画上一个问号。

  日本队此次派出的是饭冢翔太和坎布里奇,其中饭冢翔太是近年来日本短跑界蹿升势头很猛的领军人物。比郑东升大了半岁的饭冢翔太也是在2010年一战成名,他在加拿大田径世青赛男子200米项目上以20秒67的佳绩力夺金牌。这一成绩堪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2002年夺得该项目金牌时的20秒61相媲美,饭冢翔太因此被日媒誉为“亚洲的博尔特”。

  2002年饭冢翔太在大阪又跑出20秒45 成绩,今年5月3日又跑出20秒21的惊人成绩,这也是日本历史第四好成绩。实际上这个成绩比张培萌个人最好成绩还要好0.26秒。实际上在200米项目上,日本一直都要比中国略胜一筹。从末续慎吾、伊东浩司、高平慎士在该项目上都曾跑出过佳绩,而中国选手迄今还没有人能够突破20秒40的大关。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郑东升出战,意味着恐怕难有人阻止日本在男子200米项目上完成5连霸的目标。(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6/n387656093.shtml report 1122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3东亚运动会田径项目男子200米比赛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进行。虽然张培萌并未报名参赛,意味着中国藏起了最强武器,不过郑东升和饭冢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