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3体操世锦赛 > 2013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体操新人来势汹汹 中国男团受到强有力挑战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落幕。这次世锦赛男队的主要焦点,就是日本队的突出表现。在老将内村航平的带领下,他们取得了四块金牌。而中国队在主力邹凯、冯喆没参赛的情况下,由林超攀获得一块双杠金牌。中国小将深刻感受到日本男队迅速的崛起,今后我们在男子全能甚至团体层面,都要受到来自日本队更强有力的挑战。

  全能,内村仍强加藤又起

  本次世锦赛最有看点的是男子全能的决赛,这是新奥运周期的一次体操一线高手的阵容大检阅,日本队不仅老将弥坚而且新人的表现也很令人刮目相看。24岁的内村航平实现了惊人的世锦赛全能四连冠,按照他现在的运动状态预测,他完全可以在2016年奥运会结束前,继续保持自己这种全能世界第一的霸主地位。

  内村未老加藤有冒了出来,20岁的日本小将加藤凌平这次获得全能亚军,可以说表现非常优异。赛前信誓旦旦要与内村扳手腕的周施雄,在与同龄人加藤凌平的对比中明显落于下风。中国选手林超攀和周施雄只获得第9、第10名。杨威北京奥运会夺冠后退役, 本来中国男子全能本身就出现了一个奥运周期的断层,这次遭遇世锦赛惨败,进一步让我们看到我们与日本队的巨大差距。如果我们在以后的国际大赛中,给别的同样有全能天赋的一线年轻队员参赛的机会,或许我们还可以在全能领域有更新的发现。

  自由体操,白井健三惊煞世界

  17岁的日本高中生白井健三,以一套令人眼花缭乱的“滚筒洗衣机”式的转体,实现了在男子自由体操项目上夺冠的目标。自由体操本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奥运会冠军邹凯这次并没有参赛。

  4周旋转以及连续的转体是白井健三的招牌动作,他在自由体操项目上的动作难度是最大的。邹凯自己在北京后方演播室也感叹,如果他与白井健三同场比赛,也只有去争亚军的可能。

  鞍马,中国队谁来补空白

  这次世锦赛男子鞍马决赛,中国名将张宏涛15.600分获得第四,日本选手亀山耕平出人意料地以15.833分夺冠。鞍马本来是我们比日本队强的项目,如今我们的鞍马退步,而日本新人涌现,此消彼长带来的巨大落差的确令人触目惊心。

  张宏涛本来是2009年世锦赛鞍马冠军,但随着伤病的增加,他在本次比赛中并不敢上难度追求高分。在今年9月初的全运会男子鞍马决赛中,滕海滨、肖钦、张宏涛三名老将展开了最终的较量,鞍马王肖钦获得最后的胜利。三名老将都将退役,中国男队需要尽快发掘鞍马领域的新人,才能弥补老将们退役后我们在鞍马项目上的缺失。

  吊环,刘洋可当大任?

  这次比赛的吊环冠军,就是去年伦敦奥运会的巴西选手扎内蒂。中国小将刘洋这次只得到了第四,要说接过陈一冰退役后的旗帜,目前来看还为时过早。吊环是中国男队最悠久的传统强项,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以前就是吊环世界冠军,目前他也面临挖掘新的吊环力量的重任。

  日本选手山室光史这次也参加了吊环决赛,并收获了第七名。即使在这个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上,我们的主要对手日本队也有一定的对抗能力。

  双杠优势在,单杠有劲敌

  这次世锦赛在跳马决赛中并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而日本自由体操新星白井健三却获得跳马第四名。白井健三腿部力量很发达,他在跳马项目上的前景不可限量。这次世锦赛中国男队拿到的唯一一块金牌,就是男子双杠。虽然日本的内村航平与林超攀是并列冠军,但不要忘了我们的双杠大师冯喆这次并没有参赛。

  邹凯在单杠上同样拥有非常雄厚的实力,但通过这次世锦赛我们看出,我们在单杠上不仅拥有佐德兰德、汉布钦等欧洲劲敌,日本的内村航平和加藤凌平也不可小觑。佐德兰德、汉布钦这次分别获得冠亚军,而两名日本选手分别获得第三和第七。

  伦敦奥运会后,国际体联对单杠的规则进行了针对性的修改,就是为了抑制以邹凯为代表的中国力量继续称霸世界,而欧洲选手佐德兰德在新规则体系下难度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日本选手也在瞄着这样的空挡,继续冲击中国男队的优势。

  总体上看,这次世锦赛日本男队在各个项目上都有新的突破,中国男队看到了对手的全面崛起,接下来就该制定新的计划,迎接新周期与日本队的全新PK。日本男子体操在全能上的继续强大,以及在自由体操、鞍马领域的突破,使得他们的团体实力进一步加强。明年的体操世锦赛将在广西南宁举行,届时的男团决赛我们中国队将受到日本队新一轮的强力冲击。(搜狐体育 仁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57904.shtml report 2874 林超攀双杠摘金展示金牌北京时间10月6日,201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落幕。这次世锦赛男队的主要焦点,就是日本队的突出表现。在老将内村航平的带领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