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中超三连冠已瞄准三冠王伟业 郑智感叹不易

收藏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广州恒大客场4比2击败了强敌山东鲁能,提前四轮夺取本赛季中超冠军,这也是广州恒大连续第三年夺得中超冠军,至此,三连冠的伟业让广州恒大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王朝。

  本场比赛之前,山东鲁能落后广州恒大11分,此战必须击败广州恒大才能阻止对手提前四轮夺冠。刚刚强势挺进亚冠决赛的广州恒大高调喊出本轮登顶的目标,而山东鲁能众将则信誓旦旦要阻止对手登顶。

  本赛季首回合山东鲁能客场0比0顽强地逼平了广州恒大,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从天河带走分数的球队。回顾两队的交锋史,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前身广州医药)9次对决,战绩为6平3负,还未在恒大身上拿到过胜利。

  但是即便是鲁能主场坐满了观众,也无力阻挡强大的中超卫冕冠军,上半场开始仅仅5分钟,恒大就由赵旭日推射破门,4分钟后,鲁能由马塞纳扳平比分。不过,上半场结束前8分钟内恒大由荣昊和郜林两度破门。下半场比赛,郑智和安塔尔为各自球队再进一球。最终,恒大以4比2战胜鲁能,提前四轮加冕本赛季中超冠军,实现了三连冠。

  此次夺冠,恒大全面超越中超时期三次夺冠的鲁能,成为中超首支实现三连冠的球队,比肩中国职业联赛历史的王者大连(万达与实德时期,均曾完成联赛三连冠)。

  银狐里皮笑傲中超

  在恒大,能够把穆里奇、孔卡、郑智等国内外球员成功地捏合到一起,并且卫冕中超冠军,里皮居功至伟。昨天的夺冠,也是里皮个人的第17座冠军奖杯。

  本赛季,恒大已经卫冕了中超、打进了足协杯四强和亚冠决赛,有望夺取三冠王,可以说三线作战完胜。在谈到这场中超卫冕之战时,里皮表示:“要祝贺山东鲁能,他们在今年表现其实也非常好,在联赛之中取得了好成绩。今天我们能够在他们主场夺冠很开心,但我想说山东鲁能也是强队,今年表现非常好。”

  随后,里皮肯定了球员的表现,并且剑指亚冠:“我们所有球员每个人都很努力,大家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非常顽强,我们能够提前四场夺冠非常不容易,而且非常重要的是我们进入了亚冠决赛,我们也想夺得亚冠冠军,虽然今年有那么多比赛,我的队员一直很努力,表现非常好。”

  郑智感叹三冠伟业不易

  能够在鲁能主场夺冠,恒大队长郑智心中感慨不已,郑智赛后表示:“连续三年夺冠非常不容易,是大家努力拼搏的结果。”

  本赛季,恒大三线作战均高歌猛进,昨天赢下比赛后,广州恒大26场比赛积69分,逼平了2006年山东鲁能夺冠全赛季69分的中超得分纪录。目前,广州恒大还有4场比赛未踢,他们完全有希望刷新中超最高得分纪录。

  在谈到广州恒大的三连冠时,郑智说:“对每个队员来讲能够拿到冠军都很激动,作为恒大来讲能够连续三年夺冠非常不容易,是大家努力拼搏的结果。希望这是个起点,这个冠军是时间最近的,对后面的亚冠和足协杯是一个很好的基础,希望最后都有很好的结果。”

  郑智曾经代表深圳、山东和广州都夺得过联赛冠军,郑智说,“不管到哪支球队都全力以赴,能够得到冠军也是球队给了我好的平台,对我来说也是莫大的荣誉和荣幸。”

  恒大在比赛结束后,全队拉起横幅感谢来到客场的广州球迷。对于已经三连冠的恒大来说,夺冠并不能让队员完全兴奋。门将曾诚表示,“其实夺冠我们全队都非常高兴,但也很快就意识到后面还有很多艰苦的比赛,把这口气咬到最后阶段。”

  安蒂奇纠结两错判

  鲁能主帅安蒂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细节决定成败,两个错误的判罚影响了比赛。”

  谈及比赛,安蒂奇说:“首先祝贺对手获得冠军,今天对手展示了实力,这就是他们在多条战线上都能表现不错的原因。我们一直拼尽全力,但在细节上做得不够好。”

  被问及明年的亚冠需要在哪些地方做调整时,安蒂奇表示:“比赛的细节决定成败,今天两个错误的判罚对我们非常不利,下赛季球队需要学会如何在这种高强度和压力的比赛下展示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58588.shtml report 3087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广州恒大客场4比2击败了强敌山东鲁能,提前四轮夺取本赛季中超冠军,这也是广州恒大连续第三年夺得中超冠军,至此,三连冠的伟业让广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