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3体操世锦赛 > 2013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能继写中国平衡木辉煌 老将之外应挖掘新力量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3年体操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女队只有黄慧丹在高低杠项目上获得一块金牌,其余项目连奖牌都没摸到。平衡木也算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这次女子平衡木决赛,商春松仅获得第六,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芬娜拿到冠军。商春松失去了成为中国队第六位世锦赛平衡木冠军的宝贵机会,在里约奥运会之前,中国队还将为平衡木的主将人选伤脑筋。

  以老带新,阵容无可厚非

  这次世锦赛,中国队在平衡木项目上,由上届世锦赛亚军姚金男,外加新人商春松一并出战。新科全运会冠军谭思欣没有能入选。不过在2011年的东京世锦赛上,谭思欣已经获得过一次参赛机会,当时她在女团决赛中,平衡木比赛她和资格赛出现了一模一样的后直掉木的失误。这次世锦赛,让姚金男带更年轻的商春松出战也是可以理解的。

  姚金男是中国队的伦敦奥运会主力成员,目前18岁的她在本次世锦赛平衡木预赛中发挥一般,连决赛都没能进入。不过如果她状态调整得好,未来几年还是可以挑大梁的。谭思欣目前也已经18岁,她和商春松一样在大赛中的发挥并不稳定,不过她们俩都还有进一步提高并进步的空间。

  在世锦赛历史上,莫慧兰、凌洁、范晔、邓琳琳以及眭禄曾获得女子平衡木金牌,谁将成为第六位中国的世锦赛平衡木冠军,相信这个问题不久就会有答案。在奥运会舞台上,刘璇、邓琳琳也曾获得过平衡木金牌,伦敦奥运会中国选手甚至罕见地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这样的辉煌应该得到延续。

  重用新人,或有意外收获

  1980年,罗马尼亚名将科马内奇获得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当时她19岁。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7岁的独联体选手李森科夺冠。2000年悉尼奥运会,21岁的中国女将刘璇获得该项目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17岁的罗马尼亚选手波诺尔获得该项目冠军。北京奥运会,16岁的美国新人肖恩-约翰逊获得女子平衡木的金牌。而去年的伦敦奥运会,20岁的邓琳琳夺冠。

  为追求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冠的保险系数,中国体操队向来的思路都是在一个四年为周期的时间里,前两年用来锻炼新人练兵,然后到奥运会上就用年龄稍微大一些的有实力的选手去冲击金牌。但实际上,不论是李森科、波诺尔还是肖恩-约翰逊,她们都是在很年轻的时候成为奥运会平衡木冠军的。

  如果我们目前重点培养的主力队员,成绩一般状态依然起伏比较大,中国女子体操队不妨也可以在平衡木等传统强项上,尝试不断给新人以更多的锻炼机会。或许再过一两年,如此刺激新人成长的模式,可以让我们收获在平衡木上的更有战斗力的新鲜力量。(搜狐体育 仁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59844.shtml report 1505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3年体操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女队只有黄慧丹在高低杠项目上获得一块金牌,其余项目连奖牌都没摸到。平衡木也算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这次女子平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