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不败夺冠小德仍丢第一宝座 第一之争将拉锯

收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德约科维奇上庆祝胜利与纳达尔下的落寞形成鲜明对比。新华社发
德约科维奇上庆祝胜利与纳达尔下的落寞形成鲜明对比。新华社发

  2013中网公开赛昨天决出男单冠军,卫冕冠军小德在决赛中以6:3、6:4直落两盘击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这也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获得的第四个也是自己职业生涯第38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不过最终夺冠的小德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落败的纳达尔夺走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

  中网不败终结硬地不败

  小德在北京的赛场上还从来没有过输球的经历,本次中网赛中他的状态同样非常稳定,在前四场比赛中仅仅在与沃达斯科交锋时丢掉一盘。纳达尔在半决赛中收到捷克人伯蒂奇的退赛大礼,本赛季的硬地连胜纪录达到了26场,同时确保自己的ATP排名重回世界第一。

  决赛中小德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开局便取得3:0领先,很快就以6:3先拔头筹。第二盘小德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以6:4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小德终止了对纳达尔的三连败,将两人的交锋记录追成16胜22负。携中网19连胜第四次在北京捧杯的小德捍卫了自己中网不败的传奇。纳达尔则遭遇了今年硬地赛场上的首场失利,硬地26连胜以及温网后的22连胜均戛然而止。

  赛后二人惺惺相惜

  赛后,两位选手表现得都非常谦虚。“今天对手发挥太好,我输得心服口服,北京的比赛一年比一年好,这个伟大球馆,这么热情的球迷,在这里比赛像在家一样。”纳达尔认为小德获胜理所当然。而小德也对纳达尔连声称赞:“纳达尔的表现当之无愧,他是最优秀的,这个赛季是非常了不起的。”最后小德还用一句“不标准的”中文感谢了在场球迷:“谢谢你们支持我”。

  No.1之争更趋白热化

  尽管在本届中网遗憾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在决赛中击败纳达尔成功加冕自己第四个中网男单冠军的小德已经在用行动向纳达尔宣战,两人的No.1之争将在未来进入到更加白热化的阶段。

  在美网决赛输球之后,小德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其实就已经是早晚的事情,纳达尔在本届中网赛中只要进入决赛就可以从塞尔维亚天王手中抢走No.1的宝座,对此小德也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在来到北京之后,小德唯一的目标就是卫冕冠军。

  小德在本届中网赛中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在前四场比赛中他仅仅在与沃达斯科交锋时丢掉了一盘,本场与纳达尔的决赛堪称是小德在双方最近两年来的交锋中赢得最轻松的一次,也许是丢掉世界第一的无情事实反而激发了他的状态,他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准。

  截止到明年二月之前,小德的保分压力依然非常沉重,上海大师赛冠军、伦敦总决赛冠军以及澳网冠军,都是巨大压力,不出意外的话,他与纳达尔的分差还会进一步扩大,毕竟后者在几个月的时间中没有任何积分需要保卫。而在明年,他和纳达尔之间势必会为了No.1的头衔展开长期的激战。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0/07/content_107697.htm?div=-1 report 1592 德约科维奇上庆祝胜利与纳达尔下的落寞形成鲜明对比。新华社发2013中网公开赛昨天决出男单冠军,卫冕冠军小德在决赛中以6:3、6:4直落两盘击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
(责任编辑:绳垚) 原标题:中网不败夺冠 小德仍丢第一宝座(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