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恒大泰山封禅 三连冠!一个辉煌王朝的开始

收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昨天下午,在一场有着新老两代霸主交接棒意味的中超榜首大战中,广州恒大客场4:2轻取山东鲁能,完成了对全部15支中超对手的征服,提前夺得本赛季中超冠军。成为中超史上第一支三连冠球队后,广州恒大可以说是已经建立了属于自己的足坛王朝。

  对手见证恒大王朝的建立

  在“南美三叉戟”扬威国内外赛场的同时,广州恒大的国内球员实际上一直顶着巨大的压力,“恒大靠外援”、“离了外援他们就什么都不是”,这样短视与偏见的说法不绝于耳。继上一轮联赛主场全华班首发大胜杭州绿城后,广州恒大本轮再接再厉,由国内球员包揽进球击败山东鲁能,完美夺冠。

  由于恒大本场不败即可夺冠,因此山东鲁能必须主场获胜才能阻止对手把自己的身体当成是登上王座的最后一节踏板。稳居联赛第二的鲁能,希望用对攻的方式来延缓恒大称王的脚步,他们凭借着勒夫的冲击力和吕征的速度,频频威胁着客队大门。

  恒大在开场不久就确立了自己的优势。开场三分钟,鲁能的安塔尔就与队友郑铮相撞,双双接受治疗长达3分钟。重新开球后,恒大利用对手立足未稳,由埃尔克森助攻赵旭日首开记录,一下子将坐满5万观众的鲁能大球场打得鸦雀无声。

  4分钟后,鲁能外援马塞纳扳平比分,鲁能高举进攻大旗,意欲继续阻击恒大。第39分钟,恒大由容昊破门再次超出比分,助攻的人变成了穆里奇。这场比赛埃尔克森的射门运不佳,但助攻却不少,上半场补时阶段他再次贡献助攻,郜林将比分改写成3:1,恒大大局已定。随着下半场郑智与安塔尔的各进一球,这场天王山之战最终以鲁能2:4落败告终。

  山东鲁能虽然是本赛季唯一一支在广州天体中心拿到积分的球队,但是他们延续了逢广州队(含广药)不胜的历史,也成为了广州恒大三连霸王朝建立的见证人。

  里皮直言重心转移至亚冠

  恒大队主教练里皮赛后说:“在鲁能主场夺冠很开心。祝贺恒大所有球员,今年球队三线作战,能提前夺得联赛冠军非常不容易,由于少赛一场,是提前4轮夺冠。同时,我们还晋级亚冠决赛,它很重要,希望夺取亚冠冠军。”

  谈及执教恒大帮助球队取得的进步,里皮坦承执教差不多一年半以来,球队从技战术、体能到心态等方面均有很大的进步,不管是主客场,球员都会尽最大的努力。

  当然,见过世面的里皮并不满足中超三连冠。他说由于足协杯时间靠后,“接下来重点要放在亚冠决赛上,好好准备亚冠”。

  鲁能锁定下赛季亚冠名额

  本场比赛恒大的4粒进球全部由本土球员包办,回应了外界质疑恒大进球依靠外援的声音。对此郑智表示,球队内部没有本土球员还是外援进球多的讨论,“大家都是球队一分子,外援进球多是因为位置需要,也是他们的职责”。

  鲁能队主帅安蒂奇赛后认为,球队拼尽全力挽回局面,但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没有把握住机会。球队需要学会在高水平的对抗中发挥水平。

  此役后,鲁能已锁定下赛季亚冠名额。对于鲁能应该从哪些方面加强,安蒂奇没有多谈。接下来三轮联赛,鲁能将面对舜天、国安和人和等上赛季的亚冠球队,首回合1平2负的鲁能队能否展现亚冠球队的实力,或许也将决定鲁能下赛季的亚冠之旅能走多远。

  在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上,大连队(含万达及后续的实德)可谓是此前唯一可以算作是豪门的俱乐部。而广州恒大在成为中超首支三连冠球队后,也正式迈入了豪门行列。更难得的是,广州恒大本赛季中超夺冠还是在三线飘红的情况下取得,艰苦程度不言而喻。集亚冠决赛资格、足协杯半决赛资格和中超冠军于一身的广州恒大,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并向着亚洲首支三冠王球队的目标稳步前行。

  山东鲁能虽然与恒大一样,也是在中超10年中三夺冠军,但是该队每逢国内外双线作战的那个赛季,成绩总是不堪入目,从未有过联赛卫冕记录。可与恒大辉煌战绩相匹敌的,只有甲A时代的前大连实德和前大连万达。

  10年甲A,大连7次登顶,其中两次完成3连冠(1996至1998的万达及2000至2002的实德),在国内赛场的优势的确无人能够撼动。不过在国际赛场上,与屡屡大胜对手晋级的恒大相比,他们的表现则有些美中不足。说广州恒大是中超史上最强球队已经毫无问题,就算放到整个职业化历史中,也可谓是数一数二。更何况,他们还有一顶亚洲冠军以待加冕,一旦击败首尔夺魁,恒大将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强俱乐部。

  不过,必须看到,3年时间的爆发性发展,仍为完全打消球迷疑虑的念头,恒大还要在未来几年的国内赛场展现出更强的稳定性。只要许老板愿意保持如今的高投入,愿意让恒大朝着中超皇马的方向继续迈进,他们的未来仍是值得看好。三连冠王朝,仅仅是起步而已。

  昨天下午,在恒大客场击败鲁能勇夺中超三连冠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也在第一时间向恒大俱乐部发去亲笔贺电,同时鼓励球队奋勇夺取亚冠,为中国足球争光。广州市体育局也向恒大俱乐部发出贺信,称恒大中超三连冠为广州人民赢得荣誉。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是广州足球的铁杆球迷,在广药时期,他就经常到越秀山观战广州队的比赛。昨天朱省长在祝贺恒大提前夺冠的同时,也希望球队能够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勇夺亚冠杯冠军,为中国足球争光。

  恒大夺冠之后,作为主管部门的广州市体育局也向俱乐部发出贺信。祝贺球队连续三年问鼎中超冠军,也感谢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体育局也赞扬恒大为广州人民赢得了荣誉,为中国足球事业书写了精彩的一笔。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65082.shtml report 2725 昨天下午,在一场有着新老两代霸主交接棒意味的中超榜首大战中,广州恒大客场4:2轻取山东鲁能,完成了对全部15支中超对手的征服,提前夺得本赛季中超冠军。成为中超史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