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中网四届封王 2-0完胜!纳达尔已被打服了

收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即将把世界第一的排名相让于纳达尔的德约科维奇在中网赛场上终获补偿!在6日进行的中网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球星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击败纳达尔,获得个人第四座中网冠军奖杯,同时把自己在中网的连胜场次扩大至19场。

  终结纳达尔硬地不败

  此前,西班牙球星纳达尔在打入中网半决赛后,已确保在下周公布的ATP最新排名上取代德约科维奇重返王座。而在本赛季的硬地赛事上,纳达尔共取得26胜,保持不败;在本场比赛之前西班牙人还保持了22连胜的势头。

  两人以往共交手37次,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男单对决次数最多的竞争对手,纳达尔以22胜15负领先。而在中网决赛之前,纳达尔对德约科维奇保持三连胜,最近一次交手是上月进行的美网决赛,当时纳达尔3∶1获胜。

  然而在中网的决赛现场,纳达尔却未能将巨大的心理优势转化为胜势,并且全场陷入被动。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火力全开,总共轰出20记制胜分,而纳达尔只有9个;在破发环节上,德约科维奇全场共创造出4个破发点,兑现了其中两个,而西班牙人遭到压制,竟然没能制造出一个破发点;发球上纳达尔也逊色不少,一发成功率低于对手,ACE球上也以2:∶5落后。最终,手感奇热的小德用6∶3,6∶4的比分完胜纳达尔,终结自己对其3连败的同时打破纳达尔赛季硬地不败的金身。

  纳达尔输得心服口服

  能容纳1万5千名观众的钻石球场几乎座无虚席,观赛气氛堪比大满贯。德约科维奇在颁奖仪式上再次秀中文,一句“谢谢你们的支持”使得球场几乎爆棚。

  北京当之无愧是德约科维奇的福地和主场。在这里他保持不败,连胜19场让他获得2009年、2010年、2012年和2013年共四次中网冠军,创造夺冠之最。在北京的连胜当中,德约科维奇甚至只丢过三盘。

  塞尔维亚人在颁奖仪式上对中网大加赞赏,他说:“北京对我而言绝对是个特别的城市,中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也是特别的比赛;网球近来在中国越来越流行,赛事组织者和志愿者都让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德约科维奇对“一生的敌手”纳达尔也不吝褒奖,“我祝福纳达尔,本赛季他是最好的球员,他的表现,表明他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对于今年拿了10个冠军,但中网失利是否与打了太多比赛有关,纳达尔一如既往的谦逊,“只是对手发挥太好了,我输得心服口服。”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65402.shtml report 1202 即将把世界第一的排名相让于纳达尔的德约科维奇在中网赛场上终获补偿!在6日进行的中网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球星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击败纳达尔,获得个人第四座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