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网球大师赛儿童日火爆 网球文化从娃娃抓起

收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上海网球大师赛走入第五个年头,很多习以为常的桥段都会在每年的这一周陆续上演,但一些潜移默化的改变也在悄悄发生。比如“儿童日”,这个在往年一直不曾被重视的日子,在开幕式当天成为了抢夺费德勒风头的一大亮点。

  这是费列罗旗下“健达+运动”项目第三次携手上海大师赛举办“健达儿童日”活动。当天,总共有150名儿童参与到其中,在最为偏远的17号球场,点燃了上海网球之前所不曾注意的热情。事实上,就在此项活动的同时,费德勒见面会也在中央赛场举行,但对于这些真正身临其境的孩子而言,他们可能并不一定明白费德勒是谁,他们只是专注于拍下的小小的网球,而这,也是培养青少年网球热情的起点。

  如此低调但温馨的网球文化传递方式,在活动当日吸引了大量观众的脚步,而把儿童日作为开幕重头戏并不是上海首创。作为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前奏,美网组委会每年都会举办一个“阿瑟·阿什儿童日”,这一节日是为纪念美国首位夺得网球大满贯男单冠军的黑人选手阿瑟·阿什(ArthurAshe)而设立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通过邀请知名网球明星教孩子们打球的方式,从小培养孩子们对网球运动的热爱,以及他们的人道主义精神、领导能力和追求卓越的习惯。近几年,所有排名靠前的选手都义务出现在这一场合。对很多人而言,在把网球热情灌输给孩子的同时,他们也在传播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而如此正面的能量,足以指引一个孩子走向阳光的未来。

  可惜的是,如此重要的观念目前在中国网球市场尚未形成气候。几周前,李娜和德约科维奇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的性别大战曾试图打造这样一个概念,但遗憾的是,很快被风头正健的二人生生抢走了重点。而如今,当“健达儿童日”这样一个活动以全新的形式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我们似乎又看到了些许希望。或许有一天,“儿童日”也会成为上海网球大师赛的重点,网球文化也需要从娃娃抓起,长此以往中国网球才能去除虚火,真正走向健康且稳定的未来。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66230.shtml report 920 晨报记者黄嫣上海网球大师赛走入第五个年头,很多习以为常的桥段都会在每年的这一周陆续上演,但一些潜移默化的改变也在悄悄发生。比如“儿童日”,这个在往年一直不曾被重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