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10月6日回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哥可以让中网冠军决不放 中网的地盘小德做主

收藏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汪旻

  两天前的中网男单半决赛,纳达尔因为对手退赛而获渔翁之利,“捡”到了足以超过德约科维奇而重升世界排名第一的积分,这让昨天下午两人的男单决赛对战有了无限解读。纳豆在排名上超越小德,要到下周一国际网联重新刷新排名才正式实效,但是西班牙人即使输球,成为世界第一已是既定事实;隔网相对的小德头上的“一哥”桂冠名存实亡,也无力捍卫,却也要在面对面的擂台赛上为荣誉而战。

  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这是一场与尊严有关的战斗,如果在丢掉王位的同时再度被“纳豆”击败,将是名副其实的“奇耻大辱”;如果能在登顶No.1前一天击败现任No.1,这同样是纳达尔证明自己实力的绝好机会。在新老“一哥”主演的大戏开场前,我们也有着太多的憧憬,可接下来的比赛过程,着实惊到了现场观战的球迷,包括那位举着“小德我可以嫁给你吗”标语的女球迷。

  整场比赛,小德10个发球局一共只丢掉了6分,没有让纳达尔拿到一个破发点。难怪西班牙人赛后如此感叹:“我今天输球的唯一原因就是对手太强,比赛中他几乎把球打到了他想要的任何位置,这样的对手是无法击败的。”

  一场横扫,让德约科维奇以19战全胜的方式成就了自己的中网“四冠王”伟业,同时也在告诉球场对面的“纳豆”:想坐稳“一哥”宝座,还得看我答应不答应。

  确实,如今的男子网坛穆雷病退、费德勒老迈,“BIG4”格局早已不复存在,第二集团的小伙伴们同样不是很争气。“一哥”之战,其实只是德先生与纳先生之前的故事。

  一场对于球迷来说多少有些兴趣索然的“德纳大战”,就是小德打响反击战的第一枪。不过赛后在马洛卡长大、喜欢打德州扑克的“乡下人”纳达尔也说:“我会很努力,希望在年终依然停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这,也算是不战而“升”之后的纳达尔留下的战书。

  在之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两个6∶2轻松取胜扬科维奇,时隔九年后再次赢得中网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66781.shtml report 1018 两天前的中网男单半决赛,纳达尔因为对手退赛而获渔翁之利,“捡”到了足以超过德约科维奇而重升世界排名第一的积分,这让昨天下午两人的男单决赛对战有了无限解读。纳豆在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