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提前三轮夺冠成就三连冠 恒大“标杆”有何意义

收藏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阿成

  鲁能未能完成“阻击”任务,恒大提前3轮实现中超三连冠,成为中超史上首支三连冠球队。

  恒大一家独大已成为当下中国足球一个标志性现象。很多圈内人士包括外教都称恒大是一个“标杆”,主要含义是,恒大树立了一个很高的标准,并成为众中超俱乐部奋力追赶的目标。同时,关于恒大模式的可推广性、恒大模式对中国足球水平提升的贡献等等话题,一再被讨论。比较大众化的看法是:恒大的成功并不标志着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升,但能起到刺激球市、聚集人气、提振士气等积极作用。

  “标杆”已高高树立,对于追赶者来说,当然有导向的作用。一枝独秀不是春,球迷们更乐意看到万紫千红的局面。但恒大的一枝独秀,未必能导致中超的万紫千红。

  恒大模式能否复制?理论上说,只要你有钱并舍得花钱,就可以组建起阵容豪华的球队。但如果中超球队都效仿恒大不惜重金买球员的做法,这种竞争可能会有不良的副作用。引进外援还好说,欧美有大把想来中超淘金的主;但外援是有名额限制的,你还得招揽国内顶尖球员,而国内所谓的好球员很有限,如今很多都被恒大垄断了。竞价哄抢的结果,就是让那些“三脚猫”功夫的国内球员也能享受到国际球星的薪金待遇。实力与身价严重不符,国内球员不思进取还被“宠”了一身坏毛病,这种“虚火”似曾相识。

  当然,还有一种导向是相当正能量的,那就是,恒大的成功刺激其他俱乐部的“不服感”,并通过自身的努力证明自己。典型的例子是天津泰达,赛前因为被扣6分而被视为降级大热门的泰达队,近5轮联赛连斩去年中超前5名,其中4队是今年的前4名。这一波连胜始于1:0击败恒大,也可见击败“巨无霸”恒大对于提升士气和信心的强大作用。

  不过,令人担忧的是,当年轻球员踢出名气后,他们也成为争抢的对象,也会沾上坏毛病并失去提升自己的动力。这种情形也似曾相识。

  更让人担心的是,在恒大“标杆”引起的新一轮竞争中,在中超可能会出现的新一轮“繁荣”中,许多球队可能会走“捷径”,各种盘外招、潜规则盛行,甚至假赌黑等丑陋行为,会沉渣泛起。当然,这些丑陋行为的出现不能说是恒大崛起“惹的祸”。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海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66996.shtml report 1143 鲁能未能完成“阻击”任务,恒大提前3轮实现中超三连冠,成为中超史上首支三连冠球队。恒大一家独大已成为当下中国足球一个标志性现象。很多圈内人士包括外教都称恒大是一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