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官网肯定张择进步 中国一哥自曝最喜欢萨芬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10月6日,ATP官网以《谁是下一个?张择》为题对这位中国男子网坛的一哥进行了重点介绍。他们认为李娜的成功刺激了中国网球的崛起,同时回顾了一下张择的成长历程。

  随着李娜的成功中国网球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同时也带动了一大批球员的提升,张择就是其中的代表。2012赛季张择成为了第一个在ATP巡回赛中击败TOP15球员的中国选手,当时在中网比赛中他战胜了法国人加斯奎特晋级八强。去年早些时候他还参加过法网的资格赛,并赢了第一场比赛。

  凭借一系列出色的表现张择也提升了自己的排名,23岁的他最高世界排名第148位,他的目标是在不久之后跻身TOP100,张择也是目前中国男选手中排名最高的。在上海大师赛的比赛中张择将与费德勒搭档出战男双。

  张择介绍说自己是在学校被网球教练招走的,随后就加入了南京队,然后又是江苏省队,最终得以进入国家队。六岁的时候张择开始网球训练,2003年进入省队,那时开始他走上了职业道路。张择的偶像是已经退役的萨芬,据张择自己介绍他之所以喜欢萨芬是因为喜欢俄罗斯人冷酷的个性。

  谈到李娜成功后对于中国网球发展所带来的影响,张择说:“这给了我们更多的动力,我们有更好的机会去变得更强,也有更大的突破。”谈到与李娜的关系张择表示不是太坏。在张择的眼中李娜一直很关系中国男子网球,“她认为我们应该更加自信,毕竟目前只有李娜能跻身这项运动的顶尖。”

  张择认为目前自己最重要的是认清自己职业球员的身份,这样能刺激自己有更大的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去年蒂普萨勒维奇曾给过张择一些建议,对此张择回忆说:“去年我们曾一同训练,我认为TOP10球员与其他球员的不同是他们更职业,更知道应该做什么。”

  中国一哥的身份会不会给张择带来更大压力呢?张择认为每件事都是两面性,压力总是存在的。毕竟每个球员都想成为第一,特别是当有人追得你很紧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到压力,同时这也是刺激你更加刻苦变得更好的动力。

  去年张择取得了一连串佳绩,包括获得大满贯资格赛的胜利,打破了排名的纪录,对于去年的表现张择说:“打破潘兵保持的纪录我并没有过于惊讶,我认为这是自然的,因为我的目标是进入TOP100;赢得大满贯首场胜利,不过我更想成为一个冠军,毕竟这是大满贯的比赛,是最大的比赛。”

  谈到下一个目标张择透露是进入TOP100,同时希望能获得大满贯的参赛资格。张择目前师从美国教练,谈到新教练带来的变化张择介绍说:“技术和战术都有改变,改变了我的比赛体系,他希望我比之前更有侵略性,他要求我更多来到网前。我们的合作也有一些起伏,我需要更多时间去适应,从比赛结果来看我的网球水平有很大改善,我们签了一年的合同,也许会有新的改变。”

  在上海张择将与费德勒搭档,谈到这次配对参赛,张择表示:“我已经做了很多练习,因为他是一个顶尖球员,我非常开心,这对我来讲是一个向费德勒的学习的好机会,我将尽力与他配合,为观众奉献精彩的网球。”(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68966.shtml report 1580 10月6日,ATP官网以《谁是下一个?张择》为题对这位中国男子网坛的一哥进行了重点介绍。他们认为李娜的成功刺激了中国网球的崛起,同时回顾了一下张择的成长历程。随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