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中超提前夺冠 “土炮”四个进球外援成配角

收藏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综合

  本报讯 谁说恒大只靠外援进球,昨日中超联赛第27轮,广州恒大客场对阵山东鲁能,凭借“土炮”的四个进球,广州恒大4∶2击败鲁能,提前三轮夺得中超冠军。在中超10年的历史上,恒大3次夺冠,鲁能同样3次加冕,此外,国安、亚泰、深圳和实德各夺冠一次。

  这一回恒大外援只是配角

  开场6分钟,埃尔克森助攻赵旭日破门,有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但4分钟后,顽强的鲁能扳平比分。不过此后,恒大大开杀戒,39分钟穆里奇助攻荣昊破门;47分钟埃尔克森助攻郜林破门;64分钟郑智破门。鲁能只是在第77分钟外援安塔尔再扳回一球。干净利落的4∶2,广州恒大提前三轮加冕2013中超联赛的冠军,实现了中超的三连冠。

  恒大三年三夺中超冠军,今年更大有踏平亚洲之势,但同样有不同的声音,质疑恒大过度依赖外援,没有超强外援的恒大是不是平淡无奇?恒大今年联赛前25场所打进的64球中有46球来自于外援。但不可忽略国内球员的作用,恒大本土球员中逐渐涌现出了像郜林、黄博文、荣昊等亮点球员。

  恒大刷纪录够疯狂

  随着广州恒大的夺冠,包括2006年山东鲁能创造的一系列的纪录也随之被破。

  恒大成为2004年中超联赛成立以来第一支实现三连冠的俱乐部;同时也成为继大连万达(甲A联赛1996、1997、1998赛季)之后第二支实现三连冠的中国顶级俱乐部。

  恒大26场比赛积69分,这样的积分逼平了2006年山东鲁能夺冠全赛季的69分的中超得分纪录。而目前,恒大还有4场比赛未踢。

  恒大已取得了22场胜利,超过了2011年创造的单赛季最多取胜场次20次;同时也逼平了山东鲁能在2006赛季创造的单赛季取胜22次的纪录,只要恒大再赢下一场,纪录就是他们的了。

  场均得分率方面,2005赛季的大连实德曾创造了场均2.5分的中超纪录,排在第二位的是2006赛季的山东鲁能场均2.46分,而目前的广州恒大场均得分高达2.65分,这项纪录也有望计在广州恒大账下。

  2006赛季的山东鲁能曾经创造了单赛季打进74球的进球纪录,而目前的广州恒大26轮打进68球,以此势头,再创造进球纪录也大有可能。在球员个人方面,埃尔克森26场比赛打进22球,距离2006赛季李金羽创造的26球纪录仅剩4球差距。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70914.shtml report 2433 N本报综合本报讯谁说恒大只靠外援进球,昨日中超联赛第27轮,广州恒大客场对阵山东鲁能,凭借“土炮”的四个进球,广州恒大4∶2击败鲁能,提前三轮夺得中超冠军。在中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