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达10希望继续效力舜天 媒体调侃不进球因电动车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进球是一个前锋的职责,但身为上赛季中超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达纳拉赫在因伤缺席了本赛季联赛第一循环的比赛后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直到前晚在杭州的黄龙体育中心,他才打破了持续将近20轮联赛的进球荒。

  进球之后,罗马尼亚人并未过多庆祝,因为他还想着继续破门,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回到酒店后,对于这个进球以及这段时间以来的心路历程,达纳拉赫一一道来。

  有意思的是,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达纳拉赫此前总是找不到射门靴,“很可能”和他的电动车有关。

  进球后在想什么?

  想得最多的是“解脱”

  达纳拉赫的进球来自于替补登场的高中锋戈伟的头球摆渡。面对来球顺势挑射后,达10和对方门将撞在了一起,倒在地上的他看到皮球入网之后,静静地趴在地上长达5秒钟,然后才被队友们拉起来庆祝。随后,达纳拉赫默默地向中场走去,右手握拳,拍了拍胸口的舜天队徽。

  趴在地上的那段时间到底在想什么?达纳拉赫的答案是,“想了很多,但起身之后大脑就已经空白了。现在不怎么记得了,也许想得最多的就是‘解脱’。”达10表示,实际上他并没有想过太多如何庆祝,因为那时候比赛还没有结束,“如果我们可以再进一球反超比分,球队就能提前保级了,那个结果会更美好。”

  达纳拉赫说,这个迟到的进球对他来说并没有太多特别的意义,只是“一个普通的进球”,“只不过,这是我受伤那么久回到球队之后,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而已。长时间没有进球,我的确有些对不起球迷们。”罗马尼亚人透露,此前他曾在热身赛和预备队联赛中进了不少球,但本赛季的第一个联赛进球,是捅破那层窗户纸的最关键因素。

  怕不怕提前解约?

  希望明年能继续效力

  达纳拉赫的床头摆放着一个红色的抱枕,上面是他和女儿玛利亚的合影。2011年8月,达纳拉赫和妻子艾莉娜的爱情结晶在南京降临人世,孩子稍大之后,凡是舜天的主场比赛,人们都能看到达10的妻子抱着女儿在看台上为老公加油助威。

  “这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达纳拉赫指着抱枕说,“我爱我的妻子和女儿,我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而且我的年龄已经不小了,我必须用更好的表现来换取一份工作合同,让我的家人过得更好。”

  上赛季结束前,达纳拉赫和舜天签下了一份新合同,到2014年年底为止,薪金也有了一定的增长。然而在中超,提前和球员特别是外援解除合同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因此本赛季此前表现欠佳的达10说,希望明年依然能有机会为舜天攻城拔寨,“接下来的每场比赛,我都会继续去拼,希望可以获得更多进球。”

  为啥抛弃电动车?

  总是觉得充电太麻烦

  上个赛季,达纳拉赫“骑着电动车”就成了中超双料最佳。舜天在中超倒数第二轮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后的冲进亚冠联赛的庆典仪式上,达10和耶夫蒂奇双双骑着戴着大红花的电动车,在场内绕场一周的场景,至今让舜天球迷们津津乐道。

  实际上,除了达10、耶夫蒂奇、埃雷尔森等外援之外,不少舜天本土球员,比如孙可、姜嘉俊等也都是以电动车作为交通工具的。然而进入新赛季以来,包括达纳拉赫在内的这些球员纷纷抛弃了电动车,其中达10不骑电动车的原因说起来有些搞笑。

  此前,罗马尼亚人觉得把电池拎回家充电太麻烦,就一直把车放在小区的地下车库,某天他发现车库里多出一个接线板,于是近水楼台地充了一个多月的电,不过随后接线板消失了。原来,这个接线板是小区物业负责保洁的人每天插吸尘器用的,但有时候忘了收,结果被达纳拉赫一直用着了。

  当然,达10也可以在训练时把车骑到训练场边的俱乐部健身房外去充电,虽然俱乐部从不计较电费,但后来他觉得总这么干也不太合适,于是就不骑了,而是和耶夫蒂奇等外援一起打车到训练场。

  不过,失去了电动车这个“好伙伴”,达10和耶夫蒂奇先后失去了进球感觉,加上此前姜嘉俊由于骑电动车不慎摔伤,孙可又患上了肺炎,电动车似乎似乎成了具有传染性的一个魔咒。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72409.shtml report 2065 □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进球是一个前锋的职责,但身为上赛季中超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达纳拉赫在因伤缺席了本赛季联赛第一循环的比赛后迟迟找不到进球的感觉,直到前晚在杭州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