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跳水专题 > 2013东亚运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继红:知道王克楠已离开 熊倪:奥运终生遗憾

收藏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天体坛传来噩耗,据多名跳水界人士微博透露,近日,昔日跳水世界冠军王克楠因车祸去世,年仅33岁。一时间,体坛多位跳水名将在微博上发出哀悼。目前,肇事司机已经投案等待处理结果。

  两前年结婚,才当上父亲

  据悉,此次意外发生在王克楠去天津东亚运动会做裁判工作时,是因为对方司机闯红灯,遭遇车祸离世的。王克楠退役后成为了一名跳水裁判,2011年4月完婚,如今刚当上父亲,孩子刚满4个月还未能叫他一声爸爸。 7日凌晨,王克楠的好友纷纷在微博中对其离世表达悲痛的心情。

  上海文汇报体育版主编沈雷透露,一位目击了现场情况的出租车司机称,肇事司机疑似酒驾:“今晚坐出租车,司机告之昨晚天津出了车祸,一位参与东亚运动会执法的裁判遇难。据这位目击了事故现场的司机称,遇难者所坐的车按规则停在左转待转区,遭对面驶来的直行车撞击,对方肇事司机疑似酒驾。看今天一些跳水圈的人发出的信息,居然遇难者是王克楠。哎! ”

  肇事司机已经投案

  据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介绍,王克楠此次来天津,参与东亚运动会的跳水比赛裁判工作,原定于10月7日正式开展相关工作。但谁也没有想到,王克楠还没有来得及执法比赛就离开人世。

  另据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透露,王克楠所乘坐的小客车与另一小客车在天津南开区复康路与水上公园西路交叉口发生相撞,车祸导致王克楠死亡,另一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另一方驾驶员弃车逃逸,后肇事逃逸嫌疑人于5日13时50分许到交警大队投案。

  另外,王克楠生前所在单位河北省体育局及保定市体育局已“筹备前往吊唁和慰问家属”事宜。据悉,王克楠是河北保定市体育冠军协会成员之一,其在保定游泳训练中心和河北省跳水队时训练十分刻苦,王克楠的父母均为保定市某厂的退休工人。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资料

  王克楠是河北保定人,1980年8月3日出生,身高1米68。 1987年,王克楠在河北保定游泳训练中心开始跳水训练。1990年进入河北省跳水队,教练是李芳。 1999年进入国家集训队,教练是钟少珍。2001年入选国家队,教练是张挺。

  王克楠运动生涯主要成绩:

  ●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3米板双人冠军

  ●2001年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双人冠军

  ●2003年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米板亚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跳水男子双人跳板冠军

  ●2003年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3米板亚军

  ●2004年第14届世界杯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整理

  各方悼念

  熊倪:雅典奥运失误是终生遗憾

  王克楠去世的消息也让不少跳水名将感到痛心,昨晚本报记者联系上了王克楠当年在国家队的师哥熊倪,后者表示在得知这一消息时也非常震惊:“我是今天早上在网上刚看到的,我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王克楠这小孩给我的印象是忠厚、老实、腼腆、羞涩,他为人诚恳,据说他刚刚有一个孩子,我很痛心,希望他一路走好。 ”

  在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时,熊倪说:“我是看着王克楠成长的,他刚到队里时给我的印象是白白胖胖的很可爱,老实、腼腆、羞涩,对老队员非常尊重什么事都抢着做,经常叫我‘熊哥’,对小队员也很爱护从不欺负别人,总体来讲他很踏实。 ”

  最后回顾王克楠职业生涯时,熊倪道出了这位名将一生的遗憾:“王克楠曾在2001年获得过世锦赛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他的最后一跳失败(得了零分),将几乎到手的冠军拱手交出,那一年我和黄健翔做解说,我非常清楚当时的情况,那也是王克楠一辈子最接近奥运会冠军的时候,但是很遗憾由于失误他与金牌擦肩而过,我想这或许是他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吧,他非常期望自己能拿到一枚奥运金牌。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周继红:我知道他已经离开

  昨晚,本报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正在天津带队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后者已得知了王克楠的消息,周继红表示非常痛心难过并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

  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身为国家队领队的周继红就带着王克楠出征雅典,当时男子3米板双人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最没有把握的一枚金牌,周继红非常信任彭勃和王克楠,两人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前4个动作完成得相当完美,总成绩超过了第2名12分之多。这一刻,金牌几乎被囊入其中,但意外发生了,王克楠最后一跳发生重大失误得了零分!他们从前4轮领先对手12.48分,变成了男子3米板双人跳的最后一名。这个时候所有人都质疑王克楠,而当时的领队周继红却挺身而出替王克楠解围,她认为年轻选手关键时刻的失手是因为过于紧张的缘故。年轻选手在最后一跳时没有把握好心态。昨晚,周继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情绪低落并不愿意多说什么,她只是回应:“王克楠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我现在带队在天津比赛,我晚些时候和你细说吧。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体操名将范晔:

  “今早看到消息心里一惊,‘跳水世界冠军王克楠因车祸去世’,克楠哥刚33岁。他刚当上父亲不久,孩子还未能叫上他一声爸爸。太多亲人、友人因为车祸丧生。现在心里很闷很闷,克楠哥一路走好! ”

  中国跳水队队员张皓:

  “翻开我的相册我就一直掉眼泪,我真接受不了,看以前的照片,看以前的录像,总感觉你还在,楠哥,我们很想你,我接受不了现实,你的笑容那时是多么开心,多么幸福啊,我会永远记在心里,楠哥,一路走好。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整理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8/n387686136.shtml report 2897 昨天体坛传来噩耗,据多名跳水界人士微博透露,近日,昔日跳水世界冠军王克楠因车祸去世,年仅33岁。一时间,体坛多位跳水名将在微博上发出哀悼。目前,肇事司机已经投案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