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3体操世锦赛 > 2013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操队小鬼当家战绩不佳 世锦赛近10年最差

收藏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楠)2013世界体操锦标赛前天在比利时落下帷幕,中国军团仅摘得两枚金牌,这不但是自2006年世锦赛开始、包括世锦赛和奥运会在内的7届世界大赛之后,中国军团第一次将奖牌榜榜首交出,也是近10年来成绩最差的一届世锦赛。

  最后一个单项决赛是单杠,伦敦奥运会单杠冠军“乱飞哥”宗德兰德再次在世人面前展现了他空中翻飞的绝技,并且在下法时稳稳站住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而第六个出场的林超攀无论从难度和完成上都逊色不少,最终仅获得第八名。最后一场比赛的过程恰好暴露出了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新人军团欠缺经验、失误偏多、难度不够和完成质量欠佳等诸多问题。

  不可否认,全运会确实影响了绝大部分选手的状态,而一些大牌选手如邹凯、冯喆、邓琳琳等也因为已经选择退役或正在面临是否退役的阶段而没有参加本次比赛,这也直接降低了中国军团夺金的机会。但抛开这些因素只看本届比赛中国选手的发挥,依然存在着失误多、完成质量不佳、难度不突出等问题。赛前呼声很高的全运新秀周施雄不但没有获得单项决赛的资格,并且在全能决赛的鞍马和吊环中出现严重失误;林超攀也在跳马和单杠上出现失误;此外,刘洋在吊环决赛中下法出现失误,张宏涛因伤没有能够上自己的最高难度,也都遗憾无缘奖牌。女队同样出现这样的问题,队中最具实力的姚金男在全能决赛中完成了“莫空翻”却从平衡木上掉下,高低杠决赛又因为“莫空翻”而掉械。

  出现这些失误和这些小将没有国际大赛的经验、心理素质不过关有直接的关系,但赛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也给这些初出茅庐的小将们一些宽心,“第一次参加大赛,缺乏经验。再加上刚参加完全运会,状态受到了影响。不过不管成绩如何,我们这次的目的就是锻炼队伍,所有的失败,都是年轻队员成长过程中需要付出的代价。”

  小将们也很快从失意中走了出来,周施雄在赛后咨询了师兄冯喆如何面对失败后发微博表示:“嗯,自己躲起来哭,别让人知道就好,然后太阳还会继续升起。”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0/08/content_30475.htm report 1058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楠)2013世界体操锦标赛前天在比利时落下帷幕,中国军团仅摘得两枚金牌,这不但是自2006年世锦赛开始、包括世锦赛和奥运会在内的7届世界大赛之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